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长租公寓,爆发赴美上市潮;港交所没有完全放弃收购伦交所;房多多正式提交赴美IPO招股书

长租公寓,爆发赴美上市潮;港交所收购伦交所的野心并没有完全消失;房多多正式提交赴美IPO招股书。
2019-10-10 08:52 · 投资界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长租公寓,爆发赴美上市潮

爆雷潮未消,长租公寓却迎来了集体上市潮。

美东时间10月7日,长租公寓品牌青客公寓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文件,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预计融资一亿多美元。如果计划顺利,青客公寓将成为长租公寓海外上市第一股。

显然,长租公寓正掀起一场IPO竞赛。不久前,蛋壳公寓被爆计划最快于今年赴美上市,募资金额为6-7亿美元;另一家头部企业自如也传出2020年赴美上市的消息,可能会筹集5-10亿美元。

阅读全文

李小加还没死心:我们不是儿戏

这场世纪并购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港交所10月8日公告,不继续进行对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伦交所)有关要约。在公布放弃收购消息后,李小加也在港交所官方发布了名为“放弃与坚持”的个人网志。不过,公告中有一句话引人遐想:港交所保留在本次公告日期后六个月内宣布对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再度发起收购要约的权利。看样子,港交所收购伦交所的野心并没有完全消失。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重大违法退市第一股!“疫苗之王”已遭基金割肉,散户怎么办?

10月8日,深交所决定*ST长生股票终止上市。*ST长生也因此成为A股市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10月16日起,*ST长生将进入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

疫苗造假,罚款91亿

2018年7月15日,国家药监局网站披露通告:通过飞行检查发现,*ST长生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国家药监局已要求吉林省食药监局收回长春长生《药品GMP证书》,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

阅读全文

房多多正式提交赴美IPO招股书,曾获德迅天使轮投资

北京时间9月13日,深圳市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房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招股书,有望成为中国产业互联网SaaS第一股。

招股书显示,2019年上半年房多多的收入为16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10亿元增长55.4%;实现净利润1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3,763万元增长166.6%。

阅读全文

33年的努力打了水漂,NBA中国会“凉”吗?

肖华的态度,让大众舆论上升到对整个NBA不满的局势,NBA在中国市场的多年经营,也陷入史无前例的困境之中。

阅读全文

市值跌去百亿,蔚来还有未来吗?

说起新能源汽车,相信所有人都会说特斯拉,如果我们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话,那么蔚来将会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代表,从开始发展到上市,蔚来几乎创造了汽车企业的上市神话,其本身的产品也是新能源汽车当中的代表典范,然而就是这个典范最近却也出事了,甚至于在蔚来面前的“1美元退市”红灯已经亮起,这样的蔚来汽车还有活下去的希望吗?

一、蔚来闯关“1美元退市”

9月24日,蔚来披露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蔚来的营业总收入为15.02亿元,同上季度相比下降7.5%;净亏损为32.85亿元,环比增长25.2%,同比增长83.1%。

阅读全文

关闭最后一家中国手机工厂!三星是走投无路还是新的开始?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正如其市场份额暴跌的步伐一致,三星关闭工厂的速度也是接连不断。

最近,又传来了它关闭最后一家在华工厂的消息。

三星主动关厂

根据路透社报道,三星已经正式关闭了位于中国惠州的最后一家手机工厂,打算将三星手机的生产全面转向印度、越南等国家或地区。原因为,随着手机市场竞争的越发激烈,三星希望通过停止在华生产手机,用以提高其在全球的生产效率。

这也就意味着,以后在咱们国内已经很难发现三星手机制造工厂的身影。一般来说,巨头们关停工厂是常有的事情。可关键在于,它是三星啊,不仅在华市场份额暴跌至1%,并且此次关停的工厂曾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AI Medical Service完成4290万美元B轮融资,成世界上首个实时内窥镜人工智能开发商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0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人工智能医疗服务公司、世界上首个实时内窥镜人工智能开发商AI Medical Service宣布完成429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者包括Globis Capital Partners、World Innovation Lab (WiL)和索尼创新基金(Sony Innovation Fund)IGV(Innovation Growth Ventures),另有额外的第三方拨款。该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融资约5700万美元。

本轮融资后,AI Medical Service进行临床试验的推广,进一步发展渠道、专家人才的收购,以及设备投资和海外扩张。通过进一步的技术开发,该公司希望能加速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阅读全文

锁轰趴品牌慢姑娘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同程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城市娱乐新空间运营商——慢姑娘全国连锁轰趴(以下简称慢姑娘)近日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由同程资本领投,桔子酒店创始人吴海旗下基金、启赋资本合伙人曾峥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运营能力提升,并进一步增加渠道开发和广告投放的开支。

慢姑娘通过空间改造的方式,针对全国大量的闲置别墅、城市创意园、工厂等低利用率的空间进行升级,改造成一站式的娱乐聚会空间同时,通过整合供应链产品,给轰趴用户提供定制化体验的餐饮、策划、布场、轰趴师等相关服务,一站式解决了当今年轻人娱乐聚会的需求。在用户运营层面,慢姑娘在各地搭建本地化娱乐社交社群,通过高频的主题活动,链接年轻的轰趴娱乐用户,挖掘本地化的“轰趴达人”,定期组织线下陌生人社交聚会,丰富年轻人的娱乐生活。慢姑娘未来三年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轰趴连锁品牌

阅读全文

农业SaaS公司“农芯智能科技”获得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9日消息,专注服务于农村零售商的农业SaaS企业「农芯智能科技」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天元天润。本轮资金将用于新产品的持续研发、核心系统的产品化以及产品运营体系与营销体系的打造。

农芯智能科技是一家成立于2019年6月的创业公司,面向农村零售商提供基于店铺管理为核心的智能化软硬件产品。据了解,农芯的模式是向农村零售商提供基于店铺经营涉及的金融、企业服务、供应链优化等服务,利用农芯产品独有的规范化、数据化优势实现传统农村零售商的赋能升级。

阅读全文

3D打印柔性生产解决方案提供商“Raise3D”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9日消息,据亿欧报道,3D打印柔性生产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复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aise3D)于9月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独家投资,将被用于Raise3D在3D打印垂直应用方向的研发与市场推广。

Raise3D成立于2015年,此前曾先后获得上海十方同人和苏州顺融资本的天使轮及A轮股权融资。至此,Raise3D已累计融资近亿元。此外,作为一家美国众筹起家并长期深耕欧美市场的中国企业,在产品技术测评和口碑评价均获得欧美主流机构认可后,Raise3D将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阅读全文

Genebox基因宝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大钲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健康管理平台Genebox基因宝近日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由大钲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后,基因宝将进一步打磨产品体验和服务能力,通过基因宝APP为消费者提供准确、有用、便捷的个人基因检测产品,以及定制化的家庭健康管理服务。

成立于2018年5月,2018年底上线消费级基因检测产品基因宝,此前基因宝曾获上市公司大参林3600万元天使轮融资。相比其他基因检测公司,基因宝侧重检测报告的实用性,比如与股东大参林药房合作开发的药物扫码功能,用户可以结合检测报告查看药品的个体适用性。

阅读全文

优地科技获数千万B2轮融资,资方为上海索道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9日消息,深圳优地科技有限公司(优地科技)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2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索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能扩充、市场拓展,加速优地科技在室内配送领域的市场拓展及室外配送的落地应用。

优地科技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机器人室内外自主定位导航云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在低速场景下的无人驾驶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在本轮融资之前,优地科技曾获得来自UT斯达康的天使轮,以及新恒基科大讯飞的A轮投资,君联资本和元禾润新联合领投的B轮。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10/4471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