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中国盐业最大IPO来了;iPhone11发售,拼多多立减900元;新浪联手申通入局保险

“中盐股份”瞄准IPO;国民品牌大宝也上纽约时装周了;新浪联手申通入局保险,共同设立新浪人寿
2019-09-23 08:38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一年卖61亿袋,中国盐业最大IPO来了

        中国盐业“巨无霸”IPO要来了。9月19日,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盐股份”)增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此次,中盐股份引入投资者13家,包括国新控股、兴业银行、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部湾股权投资基金、太钢投资、温氏投资等,总投资额30.6亿元。

完成了增资引战后,中盐股份下一步瞄准IPO。在中国盐业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中盐股份此次混改通过资产重组、增资引战、公开上市“三步走”来实施。目前,前两步已基本完成,中盐股份董事长李耀强向媒体透露,下一步将尽快启动中盐股份IPO上市,争取明年报材料

阅读全文

iPhone11发售首日,拼多多立减900元

“真香定律”被再度验证。尽管在发布会之后,iPhone11系列被各种吐槽“浴霸摄像丑”、“没有5G“、“创新不够”……但在9月20日正式发售的当天,苹果零售店还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在北京的多个门店,开售仅仅5分钟,iPhone11 Pro就售罄了。据京东战报数据,9月20日iPhone 11系列首发后,成交额同比iPhone XS系列增长200%,Apple Watch Series 5 成交额同比增长620%,iPhone新品原装配件同比增长1000%。

阅读全文

盲盒,莫名爆红

盲盒,火了。为盲盒一掷千金的人不在少数,不管是北京小夫妻4个月花20万买盲盒、60岁的老玩家一年砸上70万的实例,还是#炒盲盒最高溢价近40倍#的热搜,都透露出盲盒正成为新一代潮流玩物的气息。

这一盘生意,恐怕连VC都鲜少听说过。据闲鱼平台发布的报告显示,一位30岁上海闲鱼用户,2018年通过转让盲盒赚了10万元,对限量版、隐藏款的痴迷引发了二手市场的极度火爆。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后贾跃亭”时代的FF,离造车梦还有多远?

贾跃亭辞去法拉第未来(FF)CEO一职后,这家经历过无数次波折和质疑造车新势力,终于朝着设定已久的目标重新起航。

美国当地时间9月19日,在FF的第二届年度919 Futurist Day(“919未来主义者日”)活动上,该公司宣布首款车型FF 91将在明年9月开启交付,首批交付量约几百辆,售价超过20万美元。目前,FF 91已通过官网及官方微博开启预订,支付5万元定金即可订购被称为“梦想合伙人版FF 91”的首批量产车。

阅读全文

摩拜、饿了么并购后,「胡玮炜、张旭豪」们的下一站

在互联网寡头时代,追求网络垄断效应成巨头常用手段,此背景下诞生的一波又一波的并购潮,让人目不暇接。

从2012年开始的优酷和土豆、滴滴和快的、58同城和赶集、美团和大众点评、携程和去哪儿,到美团和摩拜单车、阿里和饿了么,再到近期的阿里和网易考拉,每一次并购都让整个业界为之轰动。

阅读全文

最强国民品牌大宝狂刷存在感

自从2018年李宁走完纽约时装周之后爆火,也带火了“国潮”这个传说中代表着国内本土潮流的字眼。从那以后,就像跨界泛滥一样,国潮也被玩坏了,纽约时装周也成了大白菜。

就在最近,又一个老字号品牌上了纽约时装周——大宝,做了一个联名款“SOD蜜卫衣”,印上了洗脑20多年的“大宝天天见”。

阅读全文

新浪联手申通入局保险,共同设立新浪人寿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申通快递9月20日晚公告称,公司拟联合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宁波禾元控股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共同设立新浪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披露的股权结构,新浪人寿保险总股本15亿股,微梦创科以30%持股比例位列第一大股东,银泰投资和禾元控股分别以20%和18%的持股比例位列二、三位,申通快递和宁波市奉化区投资公司另分别持有12%股权,五方天雅集团持有剩余8%股权。据公告,新浪人寿的经营范围为包括普通型保险(包括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红型保险、万能型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笨马科技数千万元A轮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杭州笨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PerfMa)近日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本次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大公司团队规模,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能力,加强产品智能化,扩大市场规模,提升PerfMa的品牌价值。

成立于2017年底,为企业提供性能领域全方位解决方案,建立了从性能压测、监控、定位到优化的一整套性能保障体系,确保应用系统在快速迭代背景下的代码质量及稳定性,帮助企业提高研发效率、节省资源成本、降低用人门槛。

阅读全文

以趣味教育为特色,麦思加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专注小学阶段的在线教育品牌麦思加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蓝港互动和东湖天使。

麦思加教育希望通过更有趣的形式,激发孩子们学习的效率与主动性,旨在“让学习变好玩”,让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激发兴趣、体验乐趣、收获智趣,致力于做中国趣味教育平台的领航者。

阅读全文

航天电器拟参设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0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0日消息,航天电器拟与航天科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贵州航天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同设立上海航天京开如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

据悉,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为10亿元,出资分两期。首期缴纳3亿元,后续根据基金投资业务的实际需要,全体合伙人缴纳第二期出资。

阅读全文

“孩子国精致托育”完成近千万种子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0日消息,孩子国精致托育宣布完成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其联合创始人兼CEO刘金华表示,本轮融资金额主要用于团队建设、直营门店设立和课程、系统研发。

据悉,孩子国精致托育成立于2018年,是从启步教育集团中独立而来。启步教育集团成立于2005年,旗下拥有幼儿园、小学、初高中、国际学校等数十所学校。当前,其托育课程分为18-24个月托小班、25-36个月托大班及混龄班三种类型,涵盖每天学习、生活、运动、游戏等各个环节;而早教课程则包括亲子指导、家长课堂、感认知探索、绘本表达、运动体能、音乐启蒙、创意美术、英语启蒙等。目前,该团队已编写全国幼师院校师资教材、家庭育儿读本30余册。创始人刘金华是中国家庭科学育儿指导中心执行主任、上海市人口早期发展协会副会长。

阅读全文

诸葛找房”完成过亿元C1轮融资,清科资管和倍增科技领投,红杉中国、复星锐正等跟投

日前,房产大数据平台“诸葛找房”宣布完成过亿元C1轮融资,由清科资管和大型智能营销科技公司倍增科技领投,红杉中国、复星锐正和36kr加码跟投。

成立3完成5轮融资,1年落地150个城市分公司,跻身行业前三,发展速度行业最快

诸葛找房是国内领先的房产领域的大数据创业公司,在创立的3年内完成5轮融资,目前线上覆盖688个城市的二手房、新房、租房搜索服务,完整搭建了全国160万个小区楼盘字典,和超过200家经纪公司、5000家公寓公司完成SAAS系统直联对接,并有近千家经纪公司在使用诸葛自行研发的卧龙云SAAS系统,可以帮助经纪公司全面地数据化的管理用户在线访问、线下带看到成交的全流程,真正提高经纪行业的交易效率。

阅读全文

“沸腾时刻”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0日消息,据36氪报道,智能科技健身公司“沸腾时刻”宣布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前海伽德资本。

科技健身领域在今年尤其受到关注。沸腾时刻是一家迅速发展的高科技互联网公司, 发挥互联网、云计算、和精密硬件结合的技术优势,开发和推广科学化健身美体的产品和服务。业务方向,沸腾时刻除了直接面向C端用户的产品,也和线下健身房开展合作,将设备作为线下私教的训练补充,类似助教的角色,提高线下健身房的坪效,已经在深圳合作了70余家机构。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