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微云智能获沸点资本亿元投资,机器人入侵牙科产业

一家通过先进制造技术、定制机器人和智能工厂无人生产制造临床牙科产品的企业。
2019-09-18 11:1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8日消息,首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数字化牙科C2M工业互联网企业“微云人工智能”宣布获得上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沸点资本独家领投。

微云人工智能是一家通过先进制造技术、定制机器人和智能工厂无人生产制造临床牙科产品的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将医疗大健康与人工智能相结合,以激光视觉和机器人交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运营数字化牙科在线定制服务平台的工业互联网企业。

微云人工智能通过数字化牙科工业云端SaaS、MaaS和机器人终端矩阵组成的智能工厂(包括自主研发的增材和减材智能终端),以“全数字化、全智能化、全信息化”的牙科医疗服务模式和自有核心技术可以在全流程近乎无人工介入的条件下自动制造全品类牙科产品,覆盖种植、美容、正畸、修复等医疗场景,并通过C2M闭环网络快速分发给医疗机构、牙科诊所和患者。

首发|微云智能获沸点资本亿元投资,机器人入侵牙科产业

据了解,微云人工智能的数字化牙科在线定制服务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智能云工厂,可以把患者原本10-15天的更换义齿和牙科医美实施周期缩短至1-2天,单品生产时间缩短90%,节省80%的人力,大幅度提高昂贵耗材的利用率。此外,微云人工智能通过独有的软硬件、云端、智能工厂和供应链打造全闭环的C2M生态,为医疗机构、医院、诊所提供更精准完善的技术,降低小诊所使用高级设备的门槛,提高就诊效率和AI引流;对患者而言,可以缩短治疗时间,减少痛楚和等待。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牙科制造市场规模达268亿人民币,并且增长迅速,牙科类制造市场巨大。微云人工智能的数字化技术大幅度降低了牙齿产品供给和服务成本,为医美服务企业进入牙齿美容整形领域规模化和无人化打开了大门,在数百亿的义齿制造市场之外,开启千亿规模的多品类牙科美容医疗整形市场。

据了解,公司目前已取得近百项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服务已经覆盖全国20000家诊所,并与多家三甲专科医院开始临床合作。

团队方面,公司创始人刘大鹏博士曾就职于微软等知名企业,清华大学EMBA,连续创业者。大部分成员均来自知名机器人公司、人工智能、互联网和跨国企业,核心团队为来自美国、印度、荷兰、法国硕博团队和医疗专家、上市公司销售骨干组成。微云人工智能曾获得国内机器人领域顶级专家、孵化了“小米九号平衡车”、首家手术机器人的王田苗教授指导和天使投资,成为国内机器人医疗服务的领军企业。

刘大鹏表示,微云人工智能致力于为医疗牙科提供智能云端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和C2M运营平台,是真正的闭环工业互联网公司,借助智慧产能为C端患者提供智慧化、高时效、定制化的牙科服务,未来仍将不断地通过核心技术研发持续增强和巩固技术优势,进一步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开启工业互联网医疗产品的全球化定制时代。

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姚亚平认为,微云人工智能掌握核心技术和自主研发优势,通过数字化、标准化生产制造流程,对行业进行智能改造,数据和营收增长超出预期,目前已实现盈利。同时,沸点看重的不只是中国数百亿的义齿制造市场,更重要的是千亿市场规模的义齿美容整形市场。沸点资本对其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对智能制造领域也将持续关注。

北航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教授认为,微云以齿科医疗健康高端消费为主线,以移动客服App为需求入口,以齿科技工所AI-SaaS为支撑,以精确高效机器人为云加工中心,通过数字化需求、设计、制造与配送,对线上线下传统齿科工业进行洗牌重构,有望成为这个细分领域创新头部企业,而且技术壁垒与资源协同能力很高。希望微云戒骄戒躁,围绕高端高频的重点区域,突出重点加快产品的迭代与优化,打出节奏,准备好与国际一流产品一争高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