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鼎晖、新加坡育脑联合完成“乐融儿童之家”亿元投资

计划在2022年落成全国不少于150家校区。
2019-09-17 14:2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7日消息,鼎晖投资、新加坡育脑教育集团(Ednovation Pte.)宣布联合完成对“乐融儿童之家”(“Learnroom”)亿元战略投资。

乐融儿童之家创始人和CEO郭曼妮现场表示,完成本次投资后,乐融儿童之家将进一步加大在早期教育领域教学研发、市场拓展以及团队支持方面的投入。并透露,计划在2022年落成全国不少于150家校区。

同时,通过与新加坡育脑集团的深度合作,乐融儿童之家引入新加坡优质素质教育课程和早托教育理念,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和STEAM领域,与全球早期教育未来发展趋势同步。

鼎晖、新加坡育脑联合完成“乐融儿童之家”亿元投资

创业7年,创新早教+托育模式

近几年,年轻家长对于孩子的早期教育越来越重视。各种早教机构、兴趣班的兴起,为孩子提供丰富学习资源,同时也放大了家长“输在起跑线”的焦虑,从而更推动了行业发展。

乐融儿童之家2012年在北京成立第一家校区时,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

数据显示,中国早教市场2017-2022年预计将以每年15%的速度持续增长,主要驱动因素为早教参培率的持续上升(目前0-3岁仅11%,0-6岁仅19%),以及高端早教需求的持续增长。

此外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托育市场需求旺盛,“4+2+1”的家庭结构,教育支出占家庭支出比重增大。而事实上,中高端供给不足且缺乏龙头品牌,托育服务作为政府明确鼓励的领域,未来有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广义上讲,早教是指为0到6岁的儿童提供学前教育服务,3到6岁的儿童教育,一般由幼儿园承担。但乐融儿童之家不同之处在于,基于自主研发的P.R.E.C自然育养理念,为0-6岁婴幼儿及其家庭提供会员制精品早托一站式综合服务。其核心服务包括三大业务板块:0-3岁亲子早教、0-3岁托育服务和3-6岁素质教育。

在教育理念和学院派的教学风格方面,乐融儿童之家亦有差异化品牌定位,更加符合90后家长的需求和偏好。

比如,校区空间设计在满足婴幼儿心理学的基础上,实现了公共区域和独立教室的功能联动;亲子、托育和素质教育三大服务内容融合互补,在产品维度上整合细分市场。在时间维度上一站式服务有效延伸了客户生命周期,在空间维度上提升了校区利用率特别是周一至周五的坪效。

投资人:“考察10多家才选中一家”

鼎晖一直关注早幼教领域,乐融儿童之家是鼎晖在这一长期关注赛道重金押注的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另一投资方新加坡育脑教育集团亦是鼎晖投资布局的企业。

鼎晖投资执行董事侯毅透露,在系统深入考察了国内10余家主流早教机构后,发现乐融儿童之家在持续教研能力、产品特色和开发、家长口碑以及师资培训方面具备深厚的沉淀和明显优势,是该领域非常难得的投资标的。

除了教育理念和课程设置有竞争力外,侯毅认为,乐融儿童之家一大优势还体现在核心创始团队上。团队拥有超过14年的行业经验,并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和视野,“他们对师资的把控非常严格,师资配置也是资金投入较大的一个部分。”

同时,侯毅称,乐融儿童之家在基本未做任何市场推广,仅依靠家长口碑相传的情况下,已经在全国20多个城市发展了40多家校区,主要服务于中高端精英家庭。未来如果加大资源投入将实现加速发展,同时也可以与鼎晖投资的其他早期教育机构形成良好的产业协同和联动。

新加坡育脑教育集团在近20年的时间里,一直专注深耕早期教育领域,为全球500多家教育机构输出优质的教育服务和课程体系。

创始人言缵光博士表示:“未来是high tech和AI时代,孩子们也要做好面对未来世界的准备,不仅发展自身的多元智能,也要认知自己独特的人类智慧,同时要学会运用和掌握人工智能(AI)。为此我们的全球研发团队花了数年时间并投入大量资源,开发了适合低龄儿童的机器人编程和STEAM课程,通过近3年在新加坡50多家学前教育机构的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口碑。我们非常希望通过与“乐融儿童之家”的合作,让更多的孩子们具备对接未来的综合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