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雅辑因完成8150万元Pre-B2轮融资,启动新的异体T细胞癌症疗法研发合作

宣布新一轮融资的同时,博雅辑因宣布启动一项新的研发合作以拓展异体T细胞癌症疗法。
2019-09-17 07:4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6日消息,博雅辑因(EdiGene Inc.)宣布完成8150万人民币Pre-B2轮融资,由博雅辑因A轮领投方IDG资本及Pre-B轮领投方礼来亚洲基金共同投资。

此前,2019年2月,博雅辑因曾获得7000万元Pre-B+轮约融资,松禾资本领投,IDG资本和礼来亚洲基金等现有投资者跟投。

2018年8月,博雅辑因完成1亿元Pre-B轮融资,由礼来亚洲基金领投,IDG资本、华盖资本中经合集团、以及龚虹嘉团队跟投。

从公开信息来看,近一年来,博雅辑因融资达2.5亿元。

宣布新一轮融资的同时,博雅辑因宣布启动一项新的研发合作以拓展异体T细胞癌症疗法。合作公司是一家临床阶段的致力于开发创新T细胞疗法的生物制药公司,此次合作具体细节暂未披露。

博雅辑因成立于2015年,总部设在北京,并在广州以及美国剑桥拥有子公司。博雅辑因由国际知名基因组编辑专家魏文胜教授创建,团队包括数十名掌握国际前沿基因组编辑技术的资深研发人员。

博雅辑因是一家专注于基因组编辑技术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于使用基因组编辑技术为传统疗法难以治愈的疾病开发新的疗法,以及为新药研发提供更创新的方案。

目前博雅辑因已建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外细胞基因编辑治疗平台、体内基因编辑治疗平台以及高通量基因组编辑筛选平台,疗法包括β地中海贫血基因编辑疗法、血液肿瘤基因编辑疗法等。

“异体T细胞疗法有望实现‘即需即用’(off-the-shelf),以及有效的质量控制和更低的成本,在中国及其他地区都具有巨大的潜力。我们一直在建设异体CAR-T平台。这项新的研究合作进一步表明了我们开发此类疗法帮助那些亟待治疗的癌症患者的决心。”博雅辑因首席执行官魏东博士说,“我们很高兴完成新一轮融资,非常感谢IDG资本及礼来亚洲基金对我们的继续支持。我们期待与他们以及其他现有投资人一起,继续将博雅辑因激动人心的研发管线向下一阶段推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