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云呼科技获得2.2亿元Pre-B轮融资,用技术打通产业信息孤岛

云呼科技以基层医检作为切口,迅速打开全国市场并已叠加软件、药品、器械、医教等业务。
2019-09-02 07:51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日消息,据36氪报道,云呼科技旗下基础医疗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觅健康”宣布已完成完成2.2亿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众为资本领投,老股东创世伙伴资本(CCV)、博远资本、国科嘉和跟投。

云呼科技成立于2017年,其商业策略是依据国家分级诊疗政策,面向基层医疗市场15%的优质客户资源。云呼科技搭建了“觅健康”基础医疗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以SaaS平台系统软件和基层医检服务为切口,想要通过技术打通产业信息孤岛。

本轮融资所募集的资金,主要将用于这几个方面:首先,继续提供“觅健康”服务的深度运营,加速药品、器械等产品叠加,扩展服务内容和服务边界,提供更完善的基础医疗解决方案;此外,资金还将用于加强专业教育和客户转化、加强研发投入、加强技术中台建设,加强供应体系、物流仓干配体系的基础设施建设,为资源下沉做保障,优化组织架构和建设人才梯队。

关于本轮的投资逻辑,领投方众为资本表示:“过去10年,中国市场的创新和创业,主要围绕核心城市人群而展开,这符合发展有先后的客观规律。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中国仍有覆盖近8亿人口的基层市场,有大量需求未被得到满足,比如基础医疗。顺着这条思路,我们深度调研了中国基层医疗市场,并从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两个维度考察了多个垂直细分领域,最终和云呼健康项目结缘。”

云呼科技集团董事长CEO陈小兵表示:“云呼科技以基层医检作为切口,迅速打开全国市场并已叠加软件、药品、器械、医教等业务。主要解决基层医疗信息不通畅、优质资源少、专业知识匮乏、盈利能力欠缺等核心问题,最终形成从基层医检解决方案到基层医疗解决方案的闭环,去实现“科技赋能基层医疗,让身边的人更健康”的企业愿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