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社交媒体ShareChat 完成1亿美金D轮融资

印度的本地社交媒体平台ShareChat宣布完成1亿美金D轮融资。截至目前,ShareChat共计融资2.24亿美金。
2019-08-16 09:34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印度的本地社交媒体平台ShareChat宣布完成1亿美金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witter和挚信资本共同投资,老股东顺为资本、美国光速创投、印度赛富投资基金、India Quotient、晨兴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泰合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截至目前,ShareChat共计融资2.24亿美金。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强技术基础设施,支持业务规模扩张。另外,公司还将引进人才,积极推进战略合作方之间的交流。同时,公司还将加入更多新的功能,支持多个设备同时在线,无缝切换,加速构建印度移动互联网生态。

ShareChat成立于2015年10月,是印度本地增长迅猛的方言社交平台。在平台上,用户能用方言便捷地分享观点、记录生活、结交新的朋友。ShareChat不仅致力于创建一个满足印度本地语言社交的平台,而且不断降低界面操作难度,让第一次触网的用户也能方便快捷地使用平台功能,正改变着印度下沉市场互联网用户的互动方式。

ShareChat CEO Ankush Sachdeva表示,“一路见证着平台的高速发展,我们万分激动,借助本轮资金,公司将实现另一个飞跃。尽管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但我们依然专注于帮助人们用本地语,在社区中更好地表达自己。”

Twitter印度区董事总经理Manish Maheshwari表示,“Twitter和ShareChat服务公共对话的目标是一致的,即让人们学得更快,并解决社会普遍关注的难题。本轮融资将促进ShareChat的发展,而且将建立公司管理团队和Twitter高管之间战略层面交流的机制。”

印度社交媒体ShareChat 完成1亿美金D轮融资

ShareChat APP页面

美国光速创投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RaviMhatre表示,“我们很兴奋从A轮到D轮每一轮都能持续加码ShareChat。我们认为公司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不断巩固其作为印度跨文化、跨语言的主导社交媒体定位。”

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许达来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印度用户正用方言在ShareChat上构建一个活跃的社区。兼具广度和深度的UGC内容提高了产品的粘性,将贡献巨大的商业价值。我们期待ShareChat迈向下一个迅猛发展的新阶段。”

India Quotient合伙人Anand Lunia表示“如今,ShareChat象征着机会、学习、娱乐等等。短时间内,公司就成为了印度多语言、多文化间交流的最强音,对整个国家人民群众的生活有着重要的影响。本轮融资将给公司必要的资金去建立更多的应用场景,并进一步让海量新增互联网用户享受到科技的裨益。”

印度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Mayank Khanduja表示,“作为ShareChat发展旅程中的重要参与者,我们兴奋地看到公司成为了新生代印度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头部社交平台。基于消费者洞察,创始团队把ShareChat打造成了一个极富吸引力的平台,用户能阅读内容、联系朋友、还可以为其他用户购买产品和服务。本轮融资再次证实了公司的社交优势,我们期待未来的继续合作。”

晨兴资本合伙人程宇表示:“我们很高兴见证了ShareChat跨越式的发展。公司一直在积累消费者洞察,持续地为广大用户带来创新性的产品体验。随着本轮更多战略和财务投资者的加入,我们坚信公司在未来将有更广阔的增长空间。”

泰合资本管理合伙人郭如意表示:“ShareChat团队非常年轻、有活力,Ankush是非常睿智的创始人,他们对内容生态有深刻的见解,做出了一款有印度当地特色的内容平台。相信在Twitter这样的国际战投和挚信、顺为这样在中国对内容生态有深刻理解的投资人的加持下,ShareChat一定会持续创新和探索,走出一条独特的独角兽之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