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阿里第一财季营收1149亿元;百亿公募清盘;药研社获3亿元融资

5年前,二级市场公募产品破天荒的一次创新,如今以草草清盘收尾,而这背后是一场民间资本参与国企混改的PE投资往事。
2019-08-16 08:40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告隐江湖,蔡崇信买下一支NBA球队

卸下阿里战投部的重担后,篮球迷蔡崇信终于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买下一支NBA球队。

据《纽约邮报》称,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即将以创纪录的23.5亿美元收购布鲁克林篮网队。此前,蔡崇信宣布以10亿美元从俄罗斯富豪老板手里买下篮网队49%的股份时,就曾定下目标买下剩余的51%股份。现在愿望达成,蔡崇信将成为唯一全资持有NBA球队的华人老板。

阅读全文

百亿公募清盘,牵扯出背后PE投资往事

5年前,二级市场公募产品破天荒的一次创新,如今以草草清盘收尾,而这背后是一场民间资本参与国企混改的PE投资往事。

8月13日,嘉实基金旗下基金“嘉实元和”(全称“嘉实元和直投封闭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突发公告提前宣布清盘,很多投资者的心也终于落下了。公告显示,其持有的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销售公司”)1.40%的股权已经全部变现,但神秘接盘方和价格都未公布。

阅读全文

丁磊“电商领域再造网易”梦碎:阿里20亿美元接盘 赔钱“养孩子”?

虽然阿里和网易考拉均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但已经有媒体在“憧憬”双方在一起后的市场格局——阿里将掌握跨境电商领域绝对的一把手位置。当然,也有人认为,网易不会放弃跨境电商业务,这等于把用户资源交出去了。而且,阿里投资考拉并不划算。“不仅没有投资收益,还要养一个孩子。”

涉足电商业5年,借着本身流量优势,网易电商营收占比已达到28%,成为仅次于游戏的第二大增长引擎。然而,网易电商的毛利率却并不理想,在9%左右,更是将公司整体净利率连累得从41%降至9%。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阿里巴巴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收入达1149亿元,移动月活跃用户达7.55亿

阿里巴巴用户数量快速增长。中国零售平台移动月活跃用户达7.55亿,较上一季度增长3400万;从2019年1月1日至今,半年增长5600万。

国家卫健委的统计显示,中国约有4.3亿户家庭,这意味着“家家都有购物车”,有的还有好几辆。

阅读全文

瑞思教育公布2019年Q2财务业绩:总收入达3.67亿,同比增长22.3%

8月16日,瑞思教育(NASDAQ:REDU)公布了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第二季度总收入达3.67亿元,同比增长22.3%;归属于瑞思的净利润达2120万元;扣除股权费用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17.8%,达8900万元人民币。

第二季度总招生人次为10106人(其中含直营学习中心、在线课程、短期班、SSAT课程及领峰学习中心招生人次);学习中心总数增长至408家,包括80家直营学习中心(2家领峰学习中心)和328家加盟学习中心,第二季度直营学习中心结课班升学率继续保持在72%。

阅读全文

新势力“造酒”,不一样的玩法

2019年8月14日,有个漂亮蓝色瓶子的白酒,酱香的卖999元、浓香的799元,在小米有品(小米旗下电商平台)上用6天众筹了500万。操盘的是过去一年在白酒行业里小有名气的成都谷小酒,互联网人刘飞的创业生意。这次,他推的是一款新的高端白酒产品。

他不是第一个投身白酒圈的互联网人。2015年,在联想工作了15年的张传宗出来创业,借势众筹的形式成立了肆拾玖坊,拉上原上司、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刘军做董事长,跑到茅台镇寻酱香酒。

阅读全文

快手领投知乎:内容生态又一极?

周一,知乎宣布完成4.34亿美金F轮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据说这是快手第一次入股独角兽级别的公司。2016年,当快手还不是独角兽公司的时候,百度是其C轮融资的领投方。

3年之后,估值已经超过200亿美金的快手联合百度投资知乎,看点颇多。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XYZ Robotics星猿哲科技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高榕、晨兴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手眼协调技术初创公司XYZ Robotics星猿哲科技近期完成由高榕资本、晨兴资本领投的800万美元A轮融资,天使轮投资人创新工场、New Wheel Capital及硅谷无人驾驶公司Aurora CTO Drew Bagnell跟投。

手眼协调,是3D视觉、机器人操作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综合应用,也是XYZ Robotics的两位技术创始人在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领域。

阅读全文

创新型CRO平台药研社完成C轮3亿元融资,钟鼎资本、红杉中国共同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创新型CRO平台药研社宣布完成C轮3亿元融资,本轮投资由钟鼎资本和红杉中国共同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元璟资本元生资本继续跟投。

药研社创始人孙美林表示,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核心壁垒建设,如科技化产品研发、供应链体系搭建,客户满意度建设和人才平台化搭建等方面。

阅读全文

专注POCT血糖检测,杭州微策生物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杭州微策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血糖监测和POCT产品研发及加强市场运行能力,进一步加强微策生物的海外和中国市场拓展能力,希望在未来3-5年走向资本市场。微策生物曾在2016年9月获得高特佳B轮投资,2016年3月获得浪淘沙投资A轮融资。

微策生物成立于2013年,以POCT最大的细分领域血糖监测为立足点。2015年5月,公司获得第一个CE证书,短短4年时间,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并进入了欧洲主要医保市场的诊疗目录,成为国内出口欧洲最大的POCT企业之一。

阅读全文

开创家庭科技健身方式,Fiture获红杉资本600万美金首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家庭科技健身方式服务商“Fiture”宣布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600万美金的首轮融资。Fiture联合创始人唐宇瀚和付强表示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硬件、软件及内容的研发。

Fiture致力于通过科技帮助大众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未来将为用户提供以数据为基础的,涵盖智能健身设备、AI私教指导、海量健身课程、专业互动社区在内的全面的健身方式服务。

阅读全文

才查到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打造一站式互联网创新科技综合服务平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近日上海才查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才查到科技”)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上海浦东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浦东创投”)领投。才查到科技创始人兼CEO胡鸿杰先生表示,在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企业普遍内控薄弱、投资者保护意识缺乏、监管方相关管理经验及制度体系未完全到位,现有技术手段的鉴别操作繁琐、工作量繁重,加之企业信息披露不透明,使资金投向更加复杂隐蔽,增加了对资金流跟踪和监测的难度。

本次融资主要有三方面计划,第一是开拓市场;第二是组建扩大团队;第三是进行产品优化。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55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