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POCT血糖检测,杭州微策生物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2015年5月,公司获得第一个CE证书,短短4年时间,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
2019-08-16 07:2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杭州微策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血糖监测和POCT产品研发及加强市场运行能力,进一步加强微策生物的海外和中国市场拓展能力,希望在未来3-5年走向资本市场。微策生物曾在2016年9月获得高特佳B轮投资,2016年3月获得浪淘沙投资A轮融资。

微策生物成立于2013年,以POCT最大的细分领域血糖监测为立足点。2015年5月,公司获得第一个CE证书,短短4年时间,销往全球70多个国家,并进入了欧洲主要医保市场的诊疗目录,成为国内出口欧洲最大的POCT企业之一。

微策生物三位创始人深耕行业多年,在产品研发最初,微策生物定位欧美市场,技术指标、质量体系严格按照欧洲和美国的标准来建立和执行,建立起足够高的技术壁垒。2016年,欧盟全面提高了血糖仪精准度的标准,公司因提前布局符合新法规要求的产品,得以快速切入欧洲市场,抢占了市场先机。

在血糖检测领域,公司陆续推出了蓝牙血糖仪、可识别病人腕带信息并接入医院HIS/LIS系统的医院专用POC血糖仪、院内外一体化血糖(慢病)管理系统,近期还获得了GSM触摸彩屏血糖仪的国内证书,可以实现数据通过移动网络自动、及时分享给家人、医生等,积极助力中国慢病移动管理。公司将围绕血糖监测全产品线,从血糖,血酮、血脂等多合一监测产品,到CGMS等尖端产品快速拓展。

在POCT领域,将从免疫荧光定量的平台切入,在感染类、心脏病、肾病、肿瘤等领域积极布局,目前已有近20个产品拿到了CE或CFDA的批准。在市场拓展方面,微策生物将继续积极开拓美国市场,深耕欧洲市场,同时在国内市场牢牢抓住国产替代、慢病下沉等机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