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蔚来布局充电网络;阿里体育或牵手苏宁体育;京东数字科技合作十三家资管机构

日前传出,阿里旗下优酷体育和苏宁旗下 PP体育正通过成立合资公司进行业务整合,新合资公司或名为“阿里生态-PP体育”。
2019-07-17 09:03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鹏友,你为什么愤怒?

汽车圈上演了神奇的一幕。小鹏汽车遭到众多车主的维权,而维权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小鹏的新款车型“性价比”太高。

事件的缘由是,小鹏汽车2020款G3于7月10日宣布正式发布上市,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不但在性能配置上有了明显的提升,而且价钱相差无几,这引发了小鹏车主的强烈不满。

阅读全文

香港富豪家族撑腰,大湾区最大民办商科教育公司IPO,市值28亿

港股民办教育又迎来IPO。7月16日,中汇集团正式在港股IPO,开盘价2.85港元,截至发稿,市值28.7亿港元。

不同于以往的民办教育IPO,中汇集团此次引入了香港家族基金作为基石投资人,一定意义上成为邱德根家族商业版图一部分。

阅读全文

半年过去了,影视巨头纷纷预告“巨亏”

坏消息总是像鬣狗一样群袭而至。暑期档电影市场遭遇“撤档风波”,影视剧市场古装大剧“失踪”,综艺市场爆款难寻,行业整体走低的情况下,影视公司们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也不太好看。Q1季报的“亏减”阴霾延续到了Q2,巨头们的余晖进一步消散,烈日当空,影视公司们却打起了寒颤。

据不完全统计,从7月12日截至写稿时间,文化传媒行业一共有近3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包括了万达、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北京文化等头部电影公司,芒果超媒、华录百纳华策影视唐德影视等主流影视剧公司。而这波影视预告潮将“暴跌”、“亏损”、“下滑”等字眼带到了公众眼前。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蔚来布局充电网络

7月16日,亿欧汽车通过多方采访获悉,蔚来将拆分旗下能源补给服务NIO Power,寻求在今年Q4完成独立融资,规模在数十亿元左右。该项目由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以及蔚来总裁秦力洪、蔚来汽车电源管理副总裁沈斐等人牵头,或将在未来2个月内上线独立APP。与此同时,NIO Power将进行更名,最终名称尚未确定。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目前NIO Power有上千人团队,在中国大陆地区主要城市均开通了服务。对此消息,截止发稿,蔚来方面未予官方确认。

“未来,加电会比加油更方便。”李斌在IPO上市时曾经这样描绘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如今在电动汽车生产之外,他看中了“加电”这一环节。据了解,分拆后的NIO Power将基于原有五条业务线展开,包括超级充电桩、充电车、一键加电、换电站、充电地图。

阅读全文

转型中的阿里体育与蓄力中的苏宁体育要牵手?

2019 是体育圈公认的“小年”。不过,世界杯、冬奥会、亚运会等大赛缺席仅仅是少了台前的喧嚣,幕后的体育产业玩家们纷纷抓住这一机会拓展业务,以期在不断升级的军备战中占得先机。

日前便传出,阿里旗下优酷体育和苏宁旗下 PP体育正通过成立合资公司进行业务整合,新合资公司或名为“阿里生态-PP体育”,双方或将于本月内官宣。

阅读全文

JT²转型技术开放平台,京东数字科技战略合作十三家资管机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6日消息,京东数字科技资管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叶润宣布,京东数字科技在今年2月推出的资管科技产品“JT²智管有方”的基础上,开始实现从技术系统服务向开放平台服务提升,通过组合模块化的7大中台服务,为资管机构提供按需定制的解决方案,帮助资产管理机构在业务中实现数据应用智能化、开发运营工程化和投资技术创新化,从而提升业务规模,增加投资收益,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具体来说,原本面向产品设计、销售交易、资产管理、风险评估四大垂直功能领域的JT²系统目前解耦、扩展为7大中台服务模块,包括3大通用型服务模块(智能挖掘、DAAS、共识与加密服务),以及4大投资技术服务模块(估值定价、智能风控、智能配置、交易设施)。这7大中台服务模块既可以组装成完整的前台应用输出,又可以针对机构的业务实际需求重新组合,输出个性化业务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肿瘤微环境响应型药物研发平台亲合力完成6000万Pre-A 轮融资,磐霖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6日消息,近日,亚飞(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Affinity(Shanghai)(下简称“亲合力”)完成6000万人民币的Pre-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磐霖资本领投,腾远投资跟投。

       亲合力是国内领先的肿瘤微环境响应型药物研发平台。通过开发在肿瘤微环境中激活的药物递送系统,对药物进行设计改造,使其在肿瘤组织中被特异性激活,从而降低其系统性毒性,并拓宽其治疗窗口,市场前景广阔。

阅读全文

云意电气拟参与设立9000万产业投资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7日消息,云意电气拟与道阳投资共同投资设立珠海云意道阳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主要投资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汽车智能化产业链、汽车电子上游产业链、智能制造产业链等相关领域。

据悉,产业基金规模为9000万元,其中道阳投资作为产业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以货币出资45万元,云意电气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使用自有资金以货币出资8955万元。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