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首药控股获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亦庄国投

首药控股近日完成2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次融资的投资方为亦庄国投。
2019-07-09 13:42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首药控股近日完成2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次融资的投资方为亦庄国投。

此前首药控股曾获双鹭药业50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首药控股于2016年4月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公司主要从事1.1类小分子抗肿瘤靶向药、糖尿病新药的研发与生产,公司产品管线中有8个1.1类自主研发小分子创新药。其中CT-707为第二代ALK抑制剂,用于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目前处于临床Ⅱ期研究阶段,产品已获得国家药品审评中心(CDE)批复的II期有条件上市资格,预计2020年上市;CT-1530为第二代BTK抑制剂,用于B细胞淋巴瘤,目前处于临床Ⅰb期扩展研究阶段,预计2021年上市。

此外公司与国内知名药企正大天晴、石药集团联合开发1.1类创新药16项,其中10个项目处于临床Ⅰ期,合作项目包括TQ-B3233 胶囊、TQ-F3083 胶囊、TQ-B3139、TQ-B3395、TQ-B3234等。公司已申请发明专利113项,取得授权36项。公司荣获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9项,获得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10项。

2018年12月,首药控股启动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的新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该项目占地40亩,总投资额6.5亿元人民币,建设内容包括运营总部、研发中心、质控中心、产业化制剂车间。项目预计2024年投产,2027年达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7/4446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