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软银拟设立第二支AI投资基金,募资规模将超5500万美元

软银集团旗下早期风险投资部门Deepcore将设立第二支投资基金,以扩大其核心的初创企业孵化业务。
2019-05-29 09:21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软银集团旗下早期风险投资部门Deepcore将设立第二支投资基金,以扩大其核心的初创企业孵化业务。该基金的募资规模将超过第一支基金筹集的60亿日元(5500万美元),主要面向人工智能领域。

Deepcore的首席执行官Katsumasa Niki表示,公司正准备在两到三年内成立一支新的人工智能投资基金,以扩大其核心的初创企业孵化业务。该公司的目标是,寻找有前途的公司,培养下一代后起之秀,从而解决日本的全球人工智能公司不足的困境。

Deepcore于2018年2月由软银成立孵化,它成立了一家人工智能基金,并先后获得软银、雅虎日本、电通和足球运动员本田圭佑的投资。Niki表示,截至今年5月,该基金已经投资了18家处于早期阶段的初创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