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交银集团设立科创股权投资基金

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在上海发起设立“交银科创股权投资基金”
2019-05-29 08:57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9日消息,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在上海发起设立“交银科创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由交银国际(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目前已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并完成首批投资项目审核。

此前交银国际曾就此事发布公告称,所有合伙人向合伙企业的注资总额将为人民币2亿元,其中上海博礼及交银国信资产管理各自将注资人民币1亿元。合伙企业主要透过直接或间接投资股权、准股权或参与股权投资相关活动,持续进行投资业务以为所有合伙人实现满意回报。

据悉,该基金是交银集团主导的专注科技创新领域的首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与工业物联、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具备“四新”特征,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具有较高成长性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另外,通过投贷联动策略,为被投资企业提供“投资+贷款+IPO保荐+并购融资+财富管理”综合化金融服务,为科技企业金融赋能。

据新华网报道,交银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银科创股权投资基金”的设立,是交银集团贯彻落实中央设立科创板试行注册制战略任务的切实举措,是交银集团服务上海新“三大任务”“五个中心”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交银集团发挥总部优势、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强化了集团一体化协同能力,能够全面发挥牌照齐全优势,有效促进产品创新和财富管理品牌建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