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 |易马达e换电宣布获世界500强企业B+轮投资,未来目标是实现产业升级

深圳易马达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本轮由某世界500强企业和中美绿色基金联合领投、信中利及琮碧秋实跟投
2019-05-28 11:02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27日消息,深圳易马达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本轮由某世界500强企业和中美绿色基金联合领投、信中利及琮碧秋实跟投。 

易马达e换电创始人、CEO黄嘉曦先生表示,该笔融资将围绕实现产业升级的宏远战略目标进行,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优化服务”两个方面,在技术方面不断进行创新拓展,实现技术突破;优化服务方面则加快重点城市的网络铺设,增加网点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给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体验。

易马达成立于2015年,2016年正式开始启动换电业务,2017年发布“e换电”品牌,2018年实现换电业务落地,致力于研发和布局绿色智能能源网络,帮助电动车车主进行电动车智能化升级,解决电动车车主高效安全换电难题。截至今日,e换电已经进入全国20+城市,日换电量已经超过30万颗。

快讯 |易马达e换电宣布获世界500强企业B+轮投资,未来目标是实现产业升级

仅在半年前,易马达e换电获数亿元B轮融资,由中美绿色基金、三星风险投资和未来资产领投,首轮四家投资方(Translink Capital、云启资本、GGV Capital和韩国现代)跟投。从易马达e换电的融资节奏和投资方不难看出,资本市场对于易马达e换电有着持续、密切的关注和看好。如中美绿色基金创始合伙人寇日明先生日前所说,e换电的发展给投资人带来很大“惊喜”,e换电构建的绿色智慧能源体系也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智慧出行趋势相契合。

目前,易马达e换电的用户分为B端和C端两个群体,B端群体即是如美团、饿了么骑手为主的电动车高频刚需用户,骑电动车为了工作,那么e换电通过换电服务为B端用户创造价值,帮骑手多赚钱,帮平台提高效率;C端用户则是普通电动车消费者,e换电更多则是从安全角度考虑,不再自行充电,降低充电不当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推动这类群体消费升级,为他们带来便利。

快讯 |易马达e换电宣布获世界500强企业B+轮投资,未来目标是实现产业升级

4月15日《新国标》实施以来,电动自行车换电行业竞争加剧,黄嘉曦认为:“目前而言我们在各个市场基本都处于比较领先的份额,在全国领先很多,我们毕竟涉及到落地,现在我们进入20多个城市,那么其他城市也有别人在做,我认为有很多竞争者会长期存在。另外,整个铅酸电池市场我们判断大概千亿左右,这些铅酸电池陆陆续续切换成新型的锂电,销售、服务、售后加起来不止1000亿市场,是1000-2000亿市场,这个市场足够大,可以让很多公司活下来,它不是一个赢者通吃、一家独大的事情。”

他介绍:“公司所有的硬件、软件、固件,每一个零部件,每一行代码都是自己写的,每一个程序都是自己开发的,包括整个大数据,前端、后端、AI系统、算法都是我们自己写。”易马达拥有自主研发实力,研发出整套换电系统,并且将产品进行落地,开发市场。在没有烧钱补贴的前提下,易马达e换电迅速在换电市场发展壮大,并且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反响。

未来,易马达e换电将致力于产品形态及产业层面进行升级。产品形态层面,e换电将推动锂电产品升级的潮流,铅酸换清洁锂电,进行电池智能化升级,将先进传感器装在电池上,实现电池更先进、更智能,可控制,促进城市智慧出行建设;在产业层面,通过新型换电网络方式,将传统的电池销售、消费、不规范回收变为集中管理,实现一个可再生的闭环,减少电池消费使用处理不统一的乱象,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

快讯 |易马达e换电宣布获世界500强企业B+轮投资,未来目标是实现产业升级

面对未来,黄嘉曦表示:“做到后面,支持这个产业需要调动整个产业的资源,无论供应链还是资金、人才,想做一个大产业要把整个产业链调动起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