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保险购买决策平台多保鱼获A+轮千万美元融资,光速中国领投

多保鱼表示,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公司系统搭建和用户服务运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2019-04-26 10:4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保险购买决策平台多保鱼近日宣布完成A+轮千万美元融资,由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领投,老股东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真格基金跟投。

此前,多保鱼已于2018年12月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BAI领投,真格基金跟投。多保鱼表示,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公司系统搭建和用户服务运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近年来,随着经济增速放缓,癌症等重大疾病的发病率常态化、年轻化,中国人保险保障意识大幅觉醒,特别是长期健康险及重疾险。2017年,健康险原保费收入达到4389亿,并保持持续高速增长。

多保鱼从长期健康险购买决策难的痛点切入,为用户提供线上第三方保险咨询顾问与决策服务。目前,多保鱼依托微信公众号“多保鱼服务号”为载体,为保险意向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保险教育、智能化的保险工具和个性化的1V1免费顾问咨询服务。多保鱼自2018年5月正式进入保险购买决策业务以来,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小红书、微博、快手等新媒体渠道,已经快速累计了超过400万保险关注用户。截至2019年1月,多保鱼用户实现总保费规模超过5亿元,帮助用户实现总保额超过20亿元,并保持逐月环比100%的增长速度。

长期以来,长期健康险线上渠道领域都缺乏良好的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目前,中国长期健康险成交中,超过90%仍然通过传统线下渠道成交。而其中,保险公司代理人又占据绝大部分。保险代理人素质和专业度的参差不齐,导致了众多的销售误导和行业负面口碑。随着保险购买的主力人群往移动互联网“原住民”80/90后迁移,线上销售渠道有了成为主流的可能。

另一方面,保险行业的上游格局日渐分散,新锐的保险公司无法再模仿老牌保险公司,来构建庞大的线下代理人队伍,也很大程度依赖新渠道的销售能力。

在产业上下游的共同趋势作用下,以多保鱼为代表的线上新媒体购买决策平台,站在独立、客观、第三方角度,帮助用户理性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多保鱼CEO章垚鹏毕业于浙江大学,曾为泛城科技早期核心成员,知彼科技联合创始人。其他创始团队成员由毕业于浙大的连续创业者、来自阿里的工程师和来自中国人寿、平安的保险资深人士组成。

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张怡辰表示,多保鱼创始人章垚鹏作为连续创业者,具有极强的学习能力和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多保鱼在过去一年的高速发展令光速团队印象深刻,增长速度和运营效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