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梁颕宇获评2019福布斯Midas list全球*创投人

2011-2018年,共有23位中国投资人登上过The Midas List。值得一提的是,梁颕宇也是自2011年以来该榜单第四位来自中国的女性投资人,甘剑平此次是连续第四次登上该榜单。
2019-04-03 10:16 · 投资界综合     
   

2019福布斯全球*创投人榜(The Midas List)于当地时间4月2日上午公布,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梁颕宇上榜,分列榜单第5位和第54位。

全球*创投人榜单拥有“投资界奥斯卡”的美誉。2011-2018年,共有23位中国投资人登上过TheMidas List。值得一提的是,梁颕宇也是自2011年以来该榜单第四位来自中国的女性投资人,甘剑平此次是连续第四次登上该榜单。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此次排名第5位。他领导启明创投的互联网及消费团队。甘剑平正迈入风险投资生涯的第十九个年头。作为美图公司、哔哩哔哩、携程网、美团点评、Musical.ly、美丽联合集团等的早期投资人,甘剑平的投资三步法则是:首先,一直在寻找企业家精神;其次,在合适时机出手寻找优秀项目;第三,看清产业链、价值链,帮助行业整合。

甘剑平不断升级迭代自己的投资观。其基于智能手机特征和功能所总结的“ILoVS”策略,包含图片、地理位置、声音、传感器等投资方向,在过去十年内一直是互联网及消费领域的创业与投资指南。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在榜单上排名第54位。她所领导的启明创投医疗健康团队已经投出了近90家业界*的初创企业。梁颕宇相信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是对人类本身*的投资,是对生命质量和尊严最本质的尊重,也将给人类自身带来*的回馈和收益。

作为连续创业者,梁颕宇深谙开创对成就创业的价值,在投资理念上她同样重视开创精神。她主导投资了甘李药业、再鼎医药、启明医疗、康希诺生物、贝瑞基因、诺尔康、缔脉、New Horizon Biotech、无锡蕾明视康等。梁颕宇倡导风险投资就是从大格局准确判断未来发展趋势,发掘在竞争蓝海而非红海中的创业企业,她更愿意重仓那些有着远大济世理想,高壁垒的创业团队。梁颕宇和启明创投正迎来医疗健康领域投资的重要收获期。

福布斯全球*创投人榜单创立于2001年。榜单的名字来自于希腊神话中的迈达斯(Midas)王,迈达斯因拥有点石成金的能力而闻名,因此这一榜单又被称为“金手指榜单”。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深圳和香港设立办公室。2017年,启明创投在美国募集了*期基金,并分别在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成立了启明美国公司。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七期美元基金,五期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超过40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互联网及消费(Intersumer)、医疗健康(Healthcare)、信息技术(IT)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310家企业,其中有超过6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退出,有近30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启明创投投资的大批知名企业包括:小米集团(01810.HK)、触宝(CTK.US)、美团点评(03690.HK)、蘑菇街(MOGU.US)、iTutorGroup、美图公司(01357.HK)、哔哩哔哩(NASDAQ:BILI)、泰格医药(300347. SZ)、甘李药业、再鼎医药(NASDAQ:ZLAB)、康希诺生物(06185.HK)、海兴电力(603556. SH)、中持股份(603903.SH)、透景生命(300642.SZ)、艾德生物(300685.SZ)、贝瑞基因(000710.SZ)、海博思创、微医集团、旷视科技、优必选、摩拜单车、神州细胞工程和文远知行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