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宓群荣登2019「福布斯全球*创投人」TOP15

不论是在英特尔发挥技术特长,积累闪存芯片、通信、互联网安全方面的14项美国专利,还是在硅谷互联网热潮的当口独立创业,宓群都在不断挑战自己。
2019-04-03 10:13 · 投资界综合     
   

福布斯“全球*创投人”2019年榜单(The Midas List 2019)在北京时间4月2日晚揭晓,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宓群再度入选,位列全球榜单第12位,荣登TOP15。在此之前,他更是多年被评为福布斯中国*投资人之一。

宓群早期投资的社交电商独角兽公司拼多多(NASDAQ:PDD)去年成功登陆纳斯达克,紧随其后的还有他在11年前投资的大众点评(现称美团点评,HK:3690)在香港成功上市。

在过往的投资生涯中,宓群捕获了中国新经济领域的一批优秀公司,显赫战绩的背后离不开过往的行业经历。

不论是在英特尔发挥技术特长,积累闪存芯片、通信、互联网安全方面的14项美国专利,还是在硅谷互联网热潮的当口独立创业,宓群都在不断挑战自己。而在创办谷歌中国后,他更是带领团队开拓亚洲市场,发展谷歌产品技术,推动谷歌在中国互联网领域的投资。

脚踏实地的每一步积累帮助宓群获取了丰富的互联网行业经验,再加上多年的技术沉淀,使得他成为业内少有的既懂硬科技,又熟悉互联网的投资人。

他在早期成功投资了8家独角兽公司,包括美团点评(HK:3690)、拼多多(NASDAQ:PDD)、融360(NYSE:JT)、联络互动(SZ:002280)、百度(NASDAQ:BIDU)、赶集(被58同城并购)、迅雷(NASDAQ:XNET)这样的互联网明星公司,同时也不乏全球*的硬科技公司中际旭创(SZ:300308)。

宓群提到,“互联网和企业硬科技都是光速中国的投资重点,我们团队的行业经验以及全球视野可以在战略方向,产品定位和行业资源等多方面帮助到创业者”。

目前,光速中国管理资金规模超过15亿美元。今年年初,对外宣布完成5.6亿美元四期基金的募资,这是自光速中国2011年独立运作以来规模*的一期美元基金,并将继续扎根在消费互联网、“互联网+”及企业服务/硬科技领域的早期投资。

与此同时,光速中国在早期投资的包括满帮集团(运满满)、小鹏汽车、途家斯维登、房多多、商米科技、企鹅杏仁(杏仁医生)、樊登读书、小鱼易连、e成科技、小黑鱼科技、禾赛科技等明星企业也都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

宓群认为,未来中国的创业方向除了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外,还会有更多硬科技技术驱动的创新,他青睐兼具高科技壁垒与商业前景的项目。

目前,激光雷达、无人驾驶、人工智能、高精地图、机器人等都是光速中国重点布局的一些赛道。

宓群主导投资的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公司禾赛科技,已将产品做到了*。不仅在欧美市场拥有了*客户,而且业务在一年内增长了6倍。此外,还有无人驾驶货车领域的智加,人工智能芯片公司AIC等都有望成为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做投资,继续实践创新的使命,给创业者们带来更多的赋能,宓群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中国科技公司发展成全球*的佼佼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