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OYO酒店获10亿美元融资,光速资本、红杉资本等参与投资

此轮融资资金中6亿美元将用于“OYO酒店“继续扩大中国业务规模,并持续加大企业在科技和人才领域的投入。
2018-09-25 16:5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OYO酒店正式宣布获得总额为8亿美元的投资,除此之外还确认收到了2亿美元的投资承诺,使得本轮融资总额将达10亿美元。此轮融资由软银(SBIA)领投,光速资本(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红杉资本(Sequoia)和Greenoaks Capital.等国际著名投资机构参与投资。而此轮融资资金中6亿美元将用于“OYO酒店“继续扩大中国业务规模,并持续加大企业在科技和人才领域的投入。

  对于此次融资,OYO酒店的中国合伙人和首席财务官李维表示:“首先,我们十分感谢软银、红杉、光速以及Greenoak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这次成功的融资给了我们强大的资本实力来创造和大幅提升我们的能力,比如组建OYO酒店管理学院,持续提升对小型酒店的改造投入,以及租赁经营和加盟更大量的优质旅居空间。在未来几年我们会持续推行可持续的发展方案和规划。中国的连锁酒店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十年,三四五六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将会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遇。在过去短短的300天里,我们的足迹已经遍布中国180多个城市,拥有87000多间客房。这些难以置信的成绩,其实仅仅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更多的本土精英将加入OYO大家庭,为了我们共同的理想和愿景。”

  OYO酒店创始人兼CEO李泰熙祝贺道:“在过去的几个月,每一个OYO小伙伴和OYO酒店具有企业家精神的领导团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让OYO模式在中国如此迅速的发展,让OYO酒店从一开始在深圳小办公室里仅有几个人的小公司,快速成长为如今覆盖从拉萨到齐齐哈尔全国180多个城市的连锁酒店,跻身中国前十大酒店集团行列。除次之外,我必须要感谢数以百万计的客户的信任,以及2000多位酒店业主和600多家供应商的支持,当然更要感谢每一个管理团队成员的辛勤努力,是你们成就了OYO酒店的成功。未来我们还会持续为中等收入人群提供品质不断升级的旅居空间,为低收入人群提供就业机会,和OYO酒店的业主一起把握商机,我们会持续投入,不负品牌使命。”

  OYO酒店的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王贺说道:“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团队中有着3500位辛勤工作的中国团队成员。我们已经成功创造了超过60000个酒店业相关的就业岗位,并将持续创造超过100000个酒店行业的就业岗位。未来数年的时间里,我们还将在公司运营层面,像是租赁、改造、培训以及公司管理方面招聘超过10000名员工。我们欢迎每一位中国的小伙伴加入我们,来实现我们在中国为最广泛的人群提升居住空间的使命。”

  软银合伙人Munish Varma表示:“OYO的使命是提供高品质的旅居空间,它的业务正经历着几何级的增长。OYO酒店已经是南亚最大的酒店连锁集团,并且在持续高速向国际市场扩张。我们很高兴能成为OYO酒店成功路上的伙伴。”

  软银(SBIA)的投资人及运营伙伴Justin Wilson补充道:“OYO的独特的价值定位以及在过去这几年惊人的增长都让我们相信他们会不断超越自我,持续为不同市场的顾客提供便捷的旅居体验。”

  光速资本的常务董事Bejul Somaia补充道:“过去的几个月,我为OYO酒店在中国的飞速发展感到震惊。我们非常激动的看到OYO在中国与印度市场都可以实现业务规模迅速扩大,同时他们也将他们的轻资产、体验优先的模式带到了全球市场。经济型的旅客经常饱受困扰,在这一块的细分市场中总是缺乏信任、品质以及连贯性。我们相信OYO将会继续为酒店业带来革新。我们相信OYO酒店将能够打造一个价格优惠、品质放心的优质品牌,为酒店业带来革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