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前海原道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与科蓝光荣基金

前海原道成立于2017年,定位为行业金融化服务商,该公司践行普惠金融,为中小企业及C端客户提供全面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2018-07-19 11:43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9日消息,行业金融化服务商前海原道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经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规模数千万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与科蓝光荣基金, 科蓝光荣基金是上市公司科蓝软件参与投资设立的基金。

前海原道董事长兼CEO于澄介绍,本次引入的投资主要用于专业化团队建设,同时公司将加大在产品创新、技术研发、市场运营等领域的资源投入,这将有效提升原道金服的核心竞争能力,加速完成其在行业金融服务市场的布局。

前海原道成立于2017年,定位为行业金融化服务商,该公司践行普惠金融,为中小企业及C端客户提供全面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核心团队成员主要是来自于银行、保险、基金、互联网等金融科技领域,凭借团队成员多年金融行业服务优势,积累了丰富的金融机构资源与市场服务经验。

前海原道已经具备专业的方案设计、资源整合、产品研发、金融科技等方面的创新服务能力,为银行和中小企业提供全面的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构建起较为全面的市场服务体系,配备了完善的专业服务团队。业务版块主要包括行业金融服务、金融资产、金融保险,以及互联网运营服务。各业务版块布局合理,紧扣市场需求,有效协同,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互联网金融整合服务和一揽子解决方案。

目前,国内金融市场正处于全面的“互联网+”与“普惠金融”浪潮洗礼中,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广大中小企业与个人消费者,都经历着最大规模的金融服务转型升级过程。各类金融机构特别是城商行群体迫切希望加速业务板块重构,通过互联网方式,借助金融科技手段,打破经营区域的束缚,实现快速获客,提升资产质量,在同业竞争中弯道超车;而传统中小企业及个人用户在金融需求的有效满足方面困难依然较多,金融机构准入门槛高、自身担保条件匮乏、经营信息透明度差等问题挥之不去,他们也希望体验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胡启林表示,“中小银行互联网化转型需求迫切,前海原道通过输出专业金融服务能力,在自己的平台上实现对优质银行资金通道和各类资产的高效匹配,发挥重要的‘连接’价值,以及在产品结构化设计、资产风控等方面的科技赋能价值。同时,公司通过和中小银行联合运营, 帮助银行快速提升互金能力,促进其在互联网金融生态构建与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我们同样认可于澄和创业团队的专业金融经验和过往成绩。”

科蓝软件是创业版上市公司,是深耕银行服务行业近20年的资深IT服务商,合作200多家银行客户,在国内直销银行解决方案服务市场占据行业领先地位,超过几十家银行的直销银行由科蓝软件策划实施,具备丰富的银行渠道资源。

红杉中国对原道金服正在积极探索的行业金融化市场发展潜力充满期待,也对科蓝软件银行渠道资源的导入表示看好,未来市场想象空间巨大。

目前,前海原道已经和国内多家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和新兴的互联网银行合作,将银行互金服务能力通过方案化设计在多家传统行业落地;后续将借助资本力量与资源优势实现团队与业务的快速发展,围绕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与业务创新夯实自身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积极开展新业务的市场研究与探索,助力行业金融化市场的快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