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兰晟生物医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引领神经精神疾病创新药物的快速发展

致力于开发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的兰晟生物医药日前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此轮融资由翼朴资本领投,乾融资本、现有股东北极光创投共同跟投。
2019-01-28 10:31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致力于开发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的兰晟生物医药日前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此轮融资由翼朴资本领投,乾融资本、现有股东北极光创投共同跟投。

此轮融资将加速兰晟在创新品种原创性一类创新药物DM-8021和LS-196的临床研发进度,以及加速多组分/多相缓控释和长效注射制剂技术平台和品种的国产化,并推出相应的上市品种,同时完成公司苏州园区基地的建设。

兰晟生物医药成立于2012年,定位于神经精神系统疾病创新药物研发,拥有一支高学历、高技术、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业务专长覆盖小分子设计与合成、初筛、药动学评价、药理毒理学评价、注册与申报到临床试验监查等工作。兰晟致力于开发结构全新、市场竞争力强、适应症为神经精神系统慢性疾病的小分子化合物,促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上市、推动医药产业向自主创新的战略转变。

从成立到现在,兰晟已经建立了数目超过800种的小分子化合物库。其中,LS-196作为高选择性的酶变构调节剂,其药效明确、起效迅速,有望突破临床中现有抗抑郁药物起效延迟、药物抵抗的困境,占领未满足患者需求的药物市场。同时,公司数个高端制剂品种处于临床预BE阶段。此次融资将全速推进产品的临床开发,早日为患者带来福音。

兰晟创始人兼CEO徐江平表示:“此轮成功融资反映了兰晟医药过去两年内在推进公司新药管线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公司的创新品种DM-8021临床前的研究数据,证明了此结构全新的化合物安全有效,靶标明确、优势突出,成药性好,潜力巨大,药效和安全性均优于目前临床一线使用的抗胆碱药物。另外公司的重点项目LS-196为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靶标机制全新化合物,临床前的研究工作全部完成,目前已经提交IND申请。”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翼朴资本林向红表示:“神经系统药物市场潜力巨大,存在多个治疗和患者需求未被满足的领域。”北极光创投作为连续两轮的投资方,创始人邓锋认为:“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是未来影响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此方面的药物开发也会成为医药领域的重要方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1/4400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