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宸安生物宣布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由ETP领投、晨兴资本跟投

宸安生物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细胞水平精准诊断技术研发和临床应用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在细胞层面探索和研究肿瘤的个体差异和动态变化,并利用这些信息支持临床的肿瘤诊断和治疗工作。
2019-01-19 17:08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9日消息,宸安生物宣布在近期完成了825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ETP(道康致和)领投、晨兴资本跟投,上一轮领投方火山石资本继续增持。

在此之前,宸安生物于2018年3月完成由火山石资本、普华资本和树兰医疗共同投资的Pre A轮融资。两轮融资将用于扩大与药企和临床的合作,推进宸安自主开发的质谱流式系统在肿瘤单细胞诊断领域的应用。

资料显示,宸安生物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细胞水平精准诊断技术研发和临床应用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在细胞层面探索和研究肿瘤的个体差异和动态变化,并利用这些信息支持临床的肿瘤诊断和治疗工作。

公司团队拥有来自剑桥、哈佛、JHU、新加坡国立等顶尖院校的多领域专业人才,在临床应用和算法开发两个方向建立了完备的研发团队,并获得了包括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企业优胜奖在内的多个奖项和政府支持。

近年来,以免疫疗法为代表的新治疗技术发展迅速,精准诊断的角色也从辅助支持走向驱动主导。质谱流式技术可以在单细胞水平进行高通量蛋白质组和转录组分析,以前所未有的分辨率评估肿瘤、免疫系统和治疗体系的相互作用,为新疗法的开发和临床使用提供系统性的全新视野。

而宸安生物研发的质谱流式技术在免疫治疗领域有独特的优势。据介绍,通过对免疫细胞和肿瘤的系统性评估,质谱流式技术能够在支持药物研发企业优化临床试验患者的入组上发挥重要作用,进而帮助临床提高免疫治疗的有效率,避免恶性毒副作用的发生。

宸安创立之初就明确了以研发为核心。宸安生物联合创始人邹立主导了公司的核心技术研发:“很感谢投资人的信任和支持,让我们用有限的时间和资源做出了国内第一台质谱流式设备。这个过程中,从方法学到硬件设备到整个系统的自主研发对于创业公司来说是巨大的挑战。”

作为投资方之一,晨兴资本副总裁井绪天向媒体表示,免疫疗法在肿瘤治疗领域中正逐渐上升到主流地位,而蛋白层面的单细胞蛋白质组学分析对于免疫疗法的作用可以类比为基因检测对于靶向治疗的作用,它将配合甚至指导免疫治疗的临床用药和药物研发。研发相关检测技术平台需要团队拥有很强的多学科交叉能力来相互配合和不断迭代,宸安的团队恰恰由各个相关细分领域的年轻高科技人才构成。我们看好宸安的研发实力,这个团队可能将此平台推向市场,以至最终成为整个免疫治疗领域的基础设施。”

而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则认为,多维度全面理解肿瘤免疫是目前免疫治疗突破的关键,也是各大药企近年来研究的重点:“宸安团队成立至今,致力于构建高通量、多维度、全面理解肿瘤免疫的技术平台。作为宸安的早期投资人,我们能清楚的看到的公司快速发展,团队有很强的研发和工程能力。我们很看好公司的战略方向,相信在更全面的理解肿瘤免疫后,会有更多基于宸安技术平台的治疗手段出现。未来我们也会持续支持宸安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