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影领科技完成3000万A轮融资,火山石资本领投

影领科技创始人董捷(Jerry)表示,此轮融资主要用于推广影领影像医生集团、人工智能医学影像服务、影领学院教育平台、以及支持第三方独立影像中心建设。
2018-09-23 10:16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3日消息,影领科技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火山石资本领投,北极光创投跟投,猎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影领科技于2017年8月获得北极光1000万人民币Pre-A轮投资。

  影领科技创始人董捷(Jerry)表示,此轮融资主要用于推广影领影像医生集团、人工智能医学影像服务、影领学院教育平台、以及支持第三方独立影像中心建设。

  据了解,影领科技成立于2016年6月,平台以影像医生资源为核心,以互联网医学影像系统为平台,将优质的医生资源和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应用到广大基层医院,帮助基层医院提升放射科整体水平,让全国患者可以就近享有优质专业的智慧医疗影像服务,助力国家分级诊疗政策的实施。

  创始人董捷(Jerry)出身于三代医学世家,先前在美国工作的五年期间,深刻了解到美国医疗行业对循证医学和医学影像检查及诊断的高度重视程度,中美两国影像医生的收入相差竟高达约40倍,且美国远程医疗体系非常成熟。

  目前,影领科技服务于上千家医疗机构,为基层提供源源不断的医生资源、技术资源、医疗培训教学资源,树立领先的医学影像服务品牌。未来将进一步促进“互联网+医疗”在全国的布局和推广,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促进医院、医生和患者之间的有效沟通,推进数字化医疗系统建设。

  对于此次融资,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章苏阳表示,我国医疗放射影像包括CT、MRI、普放、核医疗,是临床检验的重要部分,占医疗收入的10%左右。目前规模已达16亿次/年,据预测2020年有望达到25亿次/年。在新技术层出不穷的今天,影像设备结合大数据分析、图像识别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更准确的诊断报告愈加触手可及。影领的团队在这个领域有很强的经验和技术,并致力于为放射影像领域的各参与方做好专业化服务生的角色,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则表示,影领科技打造了专业的互联网影像医生集团平台,旨在成为全国最领先的远程医疗服务机构,切实帮助提升基层医疗影像诊断服务水平和效率的同时,顺应国家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战略,推动精准医疗和基层医疗建设。公司团队年轻、学习能力强,对行业理解很深,我们相信,影领在创造显著社会价值的同时,又能为北极光带来可观的回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