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排列科技获华创资本领投数千万元A轮融资

排列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风险控制与管理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公司融合金融大数据平台、智能模型服务、精准营销获客、全流程信贷风控等产品,从成本、效率和准确性上帮助企业客户优化风险控制流程。
2019-01-04 12:2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4日消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服务商杭州排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排列科技”)对外宣布,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美国硅谷Tsingyuan Ventures(清源资本)跟投。此前,排列科技还曾获得硅谷TEEC Angel Fund III(清华企业家协会天使基金会)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排列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风险控制与管理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公司融合金融大数据平台、智能模型服务、精准营销获客、全流程信贷风控等产品,从成本、效率和准确性上帮助企业客户优化风险控制流程。现有的企业客户已经覆盖了消费金融、信贷、保险、银行等多个领域。公司总部设立在杭州,同时在美国硅谷和印尼等地设有研发分部及业务分部。创始团队成员来自Google、Yahoo、Uber、Paypal、Lending Club等知名科技公司,是一家硅谷基因比较浓厚的科技公司。

成立以来排列科技发展迅速,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又紧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步伐,将业务拓展到东南亚等新兴市场。迄今为止,排列科技已为海内外上百家客户提供过技术服务,包括杭州市民卡、德清农商商行、博能集团、宜人贷、信用宝等。作为国内金融科技新锐企业,其实力与潜力不容小觑。

目前,排列科技已经拥有自主开发的AI建模平台,配套有完整的模型库,能力覆盖模型开发、运行、管理的全生命周期,包括数据分析、模型搭建、部署执行、模型监控等功能,能够基于机器学习技术和经验,通过对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建模,为企业提供适用于各种场景下的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应用范围涵盖大数据平台建设、数据治理、营销获客、全流程信贷、风险管理、反欺诈等。

排列科技创始人兼CEO夏真博士表示:“目前,国家普惠金融发展与互联网金融的合规化,是国内市场的两大趋势,因此,排列科技在采取多行业、多元化布局战略的同时,又将发展重心落在金融行业,并以普惠金融业务比重更高的中小银行为切入点。”

本轮领投方、华创资本投资人谢佳表示:“风控是金融的核心,特别是面向个人及小微的小额分散普惠金融业务,全国上千家中小银行作为社会基础设施服务更是迫切的需要科技赋能来实现数字普惠金融。排列科技专注于为中小银行提供以风控建模为核心的完整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能对业务起到直接促进作用。夏真博士带领的团队在海外和国内积累了丰富的大数据风控实践经验,在面向中小银行这个相对早期的市场迅速建立了产品技术竞争优势,我们非常看好排列科技在这个领域长期深耕细作产生的巨大价值。”

据了解,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将继续加大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研发投入,以及加强优质人才的引入和专业队伍的建设。从技术研发与人才引入两个方面,夯实基础、蓄势发力,以便加快其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内的落地,渗透到更多行业和更多场景中,推动“AI化”转型,最终让更多企业与用户享受到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红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