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存储技术服务商Juicedata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在公有云市场百花齐放的今天,同时使用多个云或者在不同云之间迁移将会是常态,JuiceFS通过提供标准的文件系统接口,帮客户避免对单个云绑定。JuiceFS同时提供跨云跨区的数据复制功能,帮助客户轻松实现不同公有云或者服务区的数据迁移。
2018-10-12 10:0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2日消息,存储技术服务商Juicedata宣布已完成来自华创资本领投、清源创投等跟投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产品研发。

  Juicedata由刘洪清(Davies)于2017年4月创立,是面向全球的新型分布式文件系统公司。其核心产品JuiceFS(https://juicefs.com)是专为公有云环境设计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创新性地使用对象存储作为底层的数据存储,在一个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元数据服务的配合下实现了简单易用、按需伸缩、全局强一致、多地冗余、完全无运维等重要特性,同时将整体实施成本降低到传统解决方案的20%,是大数据时代理想的存储解决方案。

  现在各行各业已经充分认识到大数据的价值,尤其快速增长AI和IoT领域,收集的数据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疯狂增长,据IDC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规模将增长至163ZB。

  传统的存储解决方案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目前主流的存储方案仍然存在以下问题:第一,块存储有容量和单机限制,不便于共享和管理;第二,对象存储只提供被大大弱化的访问接口,很难支撑更广范围的应用场景;第三,自建的分布式文件系统成本高昂,难以维护。

  JuiceFS通过使用对象存储作为底层的数据存储从而获得无限的扩展能力,实现了类似于块存储上的单机文件系统接口,可以无需任何修改兼容所有应用场景,并且以服务的形式提供给客户,免去了运维复杂分布式文件系统的烦恼,帮助客户更快地从数据中从获取价值以助力业务发展。

  在公有云市场百花齐放的今天,同时使用多个云或者在不同云之间迁移将会是常态,JuiceFS通过提供标准的文件系统接口,帮客户避免对单个云绑定。JuiceFS同时提供跨云跨区的数据复制功能,帮助客户轻松实现不同公有云或者服务区的数据迁移。

  Juicedata创始人、CEO刘洪清表示:“Juicedata要让每个企业都拥有大数据存储和管理能力,不管有多少数据,使用起来都像使用单机一样简单。”

  JuiceFS于2017年9月发布公测版本,刚一推出就获得多家客户试用。2018年初正式发布商用版,主要服务于高速成长中的企业,帮助他们快速、低门槛地实现可靠的大数据存储方案。主要使用场景包括Kubernetes持久卷、AI训练场景的数据共享、与Hadoop生态集成的大数据存储与分析、数据库冷备、日志收集与归档、数据异地备份容灾等。目前已有近20 家付费客户,主要分布在社区、生活服务、娱乐、金融、人工智能等行业。JuiceFS还提供1TB的永久免费服务,给个人和初创企业提供简单易用的低成本存储方案。

  Juicedata团队目前分布在杭州、上海、厦门、旧金山等多个城市,团队成员来自Facebook、Databricks、NVIDIA、豆瓣等国内外高科技企业。

  创始人刘洪清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有十多年分布式系统的研发经验。作为豆瓣早期员工,负责豆瓣的基础架构,期间研发了国内最早的开源KV存储Beansdb和大数据分析框架DPark。2013年加入Facebook美国总部进行HDFS方面的研发,2014年作为早期工程师加入Databrick从事大数据计算和存储方面的研发,是Apache Spark的核心贡献者之一,帮助Spark SQL实现上百倍的性能提升。

  合伙人苏锐早在北航攻读工程硕士学位期间,就作为早期工程师加入遨游浏览器。2010年加入豆瓣,负责豆瓣电影的整体技术研发和管理工作,以及豆瓣电影票的产品管理,他也是一位连续创业者。

  本轮领投方、华创资本投资人谢佳表示:“数据是AI的基础,今天的企业首要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如何应对更大规模、更多维度、更快增长的数据。Juicedata在数据存储方面的技术创新使得企业级不同数据类型的存储管理变得非常容易,同时能大幅降低整体存储成本。在创立Juicedata之前,Davie在大数据计算与存储方面拥有十余年深厚的技术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我们很高兴在Juicedata创立之时就参与支持,期待Juicedata为更多的企业带来先进的分布式存储管理最佳实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