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谁杀死了ofo?马化腾:一票否决权!;淘宝与B站宣布达成战略合作;Versa获腾讯数千万美元投资

谁杀死了ofo?马化腾:一票否决权;腾讯云在北京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移动金融开发平台TMF;淘宝与B站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B站自有的IP商业化运营、UP主内容电商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2018-12-21 08:26 · 投资界  Y   
   

延伸阅读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谁杀死了ofo?马化腾:一票否决权!

2月20日,马化腾在朋友圈对ofo溃败原因发表评论称,“是一个veto right(否决权)”的问题。

欢聚时代董事长兼CEO李学凌也称ofo真正的死因在于“一票否决权”,他解释,目前,戴威、阿里、滴滴、经纬都拥有一票否决权,“5个一票否决权,啥事都不通过。”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腾讯云发布新一代移动金融开发平台,开放腾讯产品开发工具箱

移动金融因其对服务时空限制的突破,已成为金融机构拓宽服务半径的必备手段。

投资界12月20日消息,腾讯云在北京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移动金融开发平台TMF(Tencent Mobile FinTech Platform),整合腾讯在移动产品开发、测试、发布、运营上的成熟技术能力,能够为多场景下的移动金融应用开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支撑和管理,帮助金融机构低成本、高效率地构建移动金融服务。

腾讯金融云总经理胡利明介绍,腾讯云新一代移动金融开发平台TMF针对移动金融产品体验差、玩法少、渠道单一等痛点问题打造,将着力帮助金融机构打造真正高价值的移动金融服务应用。

阅读全文

甘李药业授权跨国制药巨头三项产品销售许可,成为国内首家进军欧美胰岛素市场企业

· 甘李药业宣布与全球生物药领域领导者山德士(Sandoz)签署了三种胰岛素类似物的授权许可协议,山德士在授权区域可商业化甘李的胰岛素产品(适用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

不同于以往中国企业以销售产品、获得技术、并购企业等方式走出去,此次甘李凭借自身技术出海,标志着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的原创能力、研发实力获得欧美市场认可,并成为首家进军欧美胰岛素市场的中国生物制药企业。


阅读全文

淘宝和B站携手,淘宝已成二次元商业化第一平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0日消息,淘宝与B站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B站自有的IP商业化运营、UP主内容电商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B站自有IP的商业化方面,打通从前台业务场景到商品开发的商业化链路。同时支持B站的签约UP主建立认证的淘宝达人账户,推动内容传播与商业收益的良性互动。此前两天,B站刚刚发布20余部国产动漫动画,自有IP阵容进一步壮大。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Versa获腾讯数千万美元投资,双方将一起研究“抠图”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0日消息,Versa 正式宣布完成由腾讯投资的数千万美元的A 轮融资,同时,Versa 旗下App 产品“马卡龙玩图”获得苹果AppStore 年度优秀本土App。Versa创始人蔡天懿表示,腾讯此次投资后,双方将在移动端“抠图”这个场景里做进一步的挖掘。

此前,Versa已经获得过两轮融资:2017年7月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领投,臻云创投跟投;2017年11月获得3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真格基金、臻云创投继续跟投。

阅读全文

征和惠通参与出资设立南阳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 当地首支市场化政府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将落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南阳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是南阳当地第一支市场化政府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拟由征和惠通联合北京中关村协同基金、南阳中关村科技金融服务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预计首期规模在2-3亿元间,其中征和惠通出资比重将超50%,未来将投向高端制造、TMT、军工和医疗等抗周期性强的核心产业领域,着力服务南阳产业升级和北京疏导产业在南阳落地。该基金的管理团队是由征和惠通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各自派出人员共同管理。

阅读全文

越秀人民币夹层二期完成首轮关账 首期募集近1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越秀人民币夹层综合二期基金(简称“夹层二期基金”)顺利完成首轮关账,首期募集规模近10亿元。参与的LP均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了两家大型央企系保险机构

据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公司总裁卢荣透露,过去7年越秀产业基金累计开展夹层投资超过300亿元,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2/4390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