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越秀人民币夹层二期完成首轮关账 首期募集近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的LP均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了两家大型央企系保险机构。
2018-12-20 23:38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越秀人民币夹层综合二期基金(简称“夹层二期基金”)顺利完成首轮关账,首期募集规模近10亿元。参与的LP均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了两家大型央企系保险机构

据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公司总裁卢荣透露,过去7年越秀产业基金累计开展夹层投资超过300亿元,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一期基金规模为24亿元,投资人100%为机构投资人。据悉,一期基金的投资策略60%配置于地产项目, 40%配置于股权投资。依托越秀集团产融结合特色,旗下地产、交通、金融等板块的资源优势,地产投资项目资源丰富、专业运作能力优秀,一期基金所投资的14个地产项目全部如期退出。

在股权投资方面,一期基金投资了包括宁德时代、芒果TV、广电计量、汇量科技等在内的多个明星股权项目。其中宁德时代、芒果TV 、汇量科技2018年相继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广电计量亦在国内IPO排队过程中。过去5年间,一期基金的历史年均分红率为7%,2018年预期分红率9%,当前Net IRR高达14%。

在一期基金成功的基础上,越秀人民币夹层二期基金应运而生。投资策略方面,二期基金在延续一期地产金融化和股权投资方向的同时,新增了城市更新与特殊机会投资。

2017年,越秀产业基金联手广州地铁、越秀地产发起设立广州城市更新基金;公司股东越秀金控发起设立广东省第二家不良资产管理公司——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依托越秀集团的资源优势和投资团队的专业能力,夹层二期基金已储备了超过100亿元的优质底层项目资产,涵盖了主要投资策略与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二期基金首获保险机构的投资。对此,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助理、夹层二期基金经理王荣表示,夹层二期基金充分考虑了机构投资者在当下市场环境的投资偏好,为夹层二期基金设定了合理的基金期限、风险可控的交易结构、明确可穿透的基金投向以及每年稳定的预期现金分红。

“保险资金作为长线资金,对私募股权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市场化程度高、准入门槛高的金融机构之一,保险机构投资夹层二期基金,体现了对越秀产业基金专业化能力的高度认可。”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2/4390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