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 Versa获腾讯数千万美元投资,双方将一起研究“抠图”

Versa 正式宣布完成由腾讯投资的数千万美元的A 轮融资,同时,Versa 旗下App 产品“马卡龙玩图”获得苹果AppStore 年度优秀本土App。Versa创始人蔡天懿表示,腾讯此次投资后,双方将在移动端“抠图”这个场景里做进一步的挖掘。
2018-12-20 09:58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0日消息,Versa 正式宣布完成由腾讯投资的数千万美元的A 轮融资,同时,Versa 旗下App 产品“马卡龙玩图”获得苹果AppStore 年度优秀本土App。Versa创始人蔡天懿表示,腾讯此次投资后,双方将在移动端“抠图”这个场景里做进一步的挖掘。

此前,Versa已经获得过两轮融资:2017年7月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领投,臻云创投跟投;2017年11月获得3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真格基金、臻云创投继续跟投。

Versa于2017年4月共同创立,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视觉影像的处理中,打造AI时代的创造力工具。用户可以在手机上传照片,选择变成马蒂斯的野兽派,或是毕加索的自画像,短短1秒,Versa就能创作出极具震撼力的视觉效果。

Versa的CEO蔡天懿一直是个连续创业者。25岁时就在美国硅谷创立了DreamStorm公司,后以600万美元的价格被收购。2014年加入格瓦拉担任产品合伙人,主导了所有移动端产品的开发,创造了20万用户量至4000万用户的飞速增长。

Versa CTO 及联合创始人赵维杰之前是华为的算法科学家,他开创的ConceptNet 概念学习理论不断迭代升级,让马卡龙玩图在概念拼接上的识别精准度取得了新的进展。尤其是在识别人物对边缘以及附属物上更是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马卡龙玩图也被越来越多的使用者赋予“一秒抠图”、“抠图神器”及“掌上PS “等标签。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Versa 多次提到的视频版人景分离功能将于2019 年Q1 正式上线,即马卡龙玩图将成为一个利用AI 对图片和视频做创作编辑的工具+社区平台。而关于类Instagram 的社区属性,马卡龙玩图的打法是基于技术驱动带来多样化玩法,而多样性玩法带来了不同层级的内容,不同层级的内容是构成社区的基本要素,即“AI-工具-内容-社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