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发信德成立10周年 精英齐聚企业*峰会

11月20日,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信德)举办的“2018年度企业*峰会暨十周年庆典”在广州举行。
2018-11-21 17:22 · 投资界综合     
   

11月20日,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信德)举办的“2018年度企业*峰会暨十周年庆典”在广州举行。本次峰会以“缘起信念、聚创无限”为主题,近200名广发信德已投企业的管理人及重要合作伙伴出席了会议。广发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广发信德总经理肖雪生,华为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毕马威北方区咨询业务主管合伙人、企业融资及并购咨询业务合伙人江立勤在会议上发表了演讲。

肖雪生在致辞中表示,广发信德是广发证券全资私募基金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践行成就伟大企业的使命,用资本的手段,做好资源配置,为提高国家产业效率和产业竞争力而努力。十年来,广发信德已经完成超过200个股权投资项目投资,涵盖了智能制造、医疗健康、TMT、大消费等多个领域,近50个项目通过IPO和上市公司并购等方式实现资本化,投资规模和数量属于行业前列。2016年底,根据监管要求,广发信德转型为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全面踏入资产管理行业,截至2018年初,广发信德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已经成长为国内排名前列的券商私募子公司。在十周年这个时点上,广发信德更要坚守受托人的职责与义务,做到诚实可信、勤勉尽责,按照“诚信致远、厚德载物”的理念与价值观,携手出资人和企业家,共创共赢。

沈明高博士围绕宏观经济发表了主题为《前瞻2019:期待“行动底”》的演讲,他指出:我国目前正处在从低端制造业向中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会面临四期叠加的挑战。*,全球利率进入上行长周期。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例,从2016年的底部的1.3%左右攀升到今年的3.2%左右,未来会振荡上行。第二,中美贸易摩擦关键期。美国发动贸易摩擦的核心,是希望减少全球主要产业链对中国的依赖;并且中美贸易战一定会分出输赢,这需要5-10年的时间。第三,“中等收入陷阱”的跨越期。一个国家的人均GDP相当于美国的三分之一(按购买力平价计价),是“中等收入陷阱”的门槛;中国目前是美国的四分之一,未来5年左右是跨越陷阱的关键时期。第四,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换期。这个过程很可能横跨未来若干年,是一个痛苦的调整过程;在这样的转型期,受经济重构影响,经济衰退的风险往往大于其他时期。为应对四期叠加的挑战,我们预期未来政策落地的方向是:1)增长质量优先;2)财政政策优先;3)结构性改革优先。短期内,经济仍有下行的压力,但投资者长期信心得以改善,经济触底反弹可期。

针对现场企业管理人都十分想了解的华为发展史,徐文伟发表了主题为《从大到伟大:华为成功的智慧和实践》的演讲,就华为公司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战略,华为在发展壮大过程的经验和实践,以及华为核心管理哲学,即价值管理纲要、人力资源管理纲要和业务管理纲要的亮点和精华如何正确的运用到企业管理中,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度交流。

眼下跨境并购也是业内关注的焦点,毕马威企业并购和融资业务合伙人江立勤就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海外并购的业务流程和风险事项进行了观点分享。他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已从初始的矿产资源型并购向不同领域深入渗透,如今构建了以能源和基建为主的一带一路。由于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并购是一项较高风险的投资业务,企业应当谨慎对待,在可能的情况下聘请专业的顾问协助在每个环节进行充分的论证和准备。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真正地做到防范风险,实现价值*化。

除主论坛外,此次峰会还下设三个主题分论坛,广发信德清洁技术与智能制造投资部总监赵铁祥、医疗健康投资部总经理宋若梦、TMT投资部总经理孙俊瀚分别围绕芯片、医疗和微信生态圈等几个当前比较热点的话题,和相关领域的行业专家进行了讨论,共论产业发展趋势、挑战和投资机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