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医起公司完成A轮融资,创新抗癌中药将可能载入世界制药史册

医起(Yiviva)是耶鲁大学孵化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科研团队由耶鲁大学医学院终身讲座教授、中药全球化联盟创始主席郑永齐博士领导,郑教授在世界药理界久负盛名。
2018-10-31 21:36 · 投资界讯  rica   
   

  医起(Yiviva)医疗科技公司宣布日前完成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其候选药物YIV-906已通过美国FDA 新药调查申请( IND),此轮资金用于加速中国FDA 新药调查申请(IND),以及即将开展的二期肝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

  医起(Yiviva)是耶鲁大学孵化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科研团队由耶鲁大学医学院终身讲座教授、中药全球化联盟创始主席郑永齐博士领导。郑教授在世界药理界久负盛名,他带领的实验室是世界上最多产的实验室之一,迄今已成功发明四款被批准上市的药物(更昔洛韦, 拉米夫定, 恩曲他滨,克拉夫定),其中三款被美国FDA批准通过,包括首次批准世界范围用于乙型肝炎的药物拉米夫定和巨细胞病毒的药物,治疗了数千万的病患。近20年来,他深入中草药领域探索,是世界上唯一一位对中西药发展皆有重大影响的学术领袖。

  此次推出的首选候选药物YIV-906 (PHY906, KD18)是一款开创性的使用多靶点治疗癌症的平台药物,灵感来自1800年前的经典中药复方,与免疫治疗,化学疗法和放射治疗联合使用,显著增强癌症治疗效果,同时降低剂量限制性毒性,延长病人总体存活期,并提升病人生活质量。这些研究结果在《Science》等权威刊物发表。美国FDA于2018年3月批准YIV-906作为治疗肝癌的孤儿药。同年8月核准其在肿瘤治疗的 IND,批准这款创新抗癌中药进入肝癌国际多中心II期临床试验。

  “不仅针对肝癌,临床研究数据显示,YIV-906与化疗、放疗结合,对结肠癌、胰腺癌及直肠癌,皆有显著疗效,提高病人中位生存期,并将严重的胃肠道副作用减至零或微量。YIV-906独特作用机理是西方单独化药不可能达到的。”郑教授表示:“YIV-906有潜力成为癌症治疗的平台药物,尤其与免疫疗法结合,在动物实验中我们看到增加抗肿瘤效果甚至肿瘤消失。这一研究发现令人兴奋,为未来晚期或不可治癌症治疗提供新思路。”

  与传统中草药制剂研发不同,YIV-906因其采用严谨的西方科学研究方法,成为市面上唯一一款基于循证医学并处于临床阶段的传统中草药项目而备受各方瞩目。该课题已通过2017年中国国家十三五计划“重大新药创制” 科技重大专项。美国国家癌症中心曾颁发670万美金经费给YIV-906项目,开创该中心支持中草药对癌症治疗研究的先河。美国《探索频道》、《华尔街日报》等媒体相继对郑教授在中药领域的创新研究做了专题报道。

  医起拥有一支世界顶级的科研团队和顾问团队。首席科学官刘淑惠博士来自耶鲁大学,曾获得久负盛名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青年科学家奖。顾问除郑永齐教授外,包涵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中国科学院裴钢院士, 前FDA 植物审查小组负责人陈绍琛博士、前台北医科大学阎云校长,耶鲁大学肿瘤中心免疫学陈列平主任,匹兹堡大学癌症中心Edward Chu副院长等。

  据悉,全世界有约80万肝癌患者,其中一半在中国。“ YIV-906作为癌症平台药物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从肝癌入手,本次试验针对YIV-906与索拉非尼联合使用在肝细胞癌的II期研究,一旦效果得以证实,将有潜力成为肝癌一线治疗药物。”医起首席执行官郑培堃表示,“基于循证医学的中药药理活性研究是一个广阔领域,郑教授实验室既有多次成功的西药发明经验,又对中药领域进行了深入科学的探索,依托于实验室的丰富经验和远见卓识,我们希望做未来医学的开拓者。YIV-906有望成为第一款真正走向世界的中草药制剂,造福广大癌症患者。一旦成功,不仅可以让中药在西方主流药理界得到认可,而且将再次改变世界制药史。对此我们肩负使命并深有信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