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IVD行业备受瞩目的并购案水落石出:美年大健康2200万美元认购艾迪康控股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杭州艾迪康已在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了医学实验室,提供2,000余项检测项目,与全国上万家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
2018-09-28 10:5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8日消息,昨日,美年大健康公告称:美年大健康产同意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美爱投资管理或经批准其在境外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以下统称“美爱投资”)拟出资2,200万美元认购艾迪康控股有限公司(Adicon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艾迪康”或“标的公司”)5%的股份,并签署《股份购买协议》。

  至此,今年IVD行业最受瞩目的艾迪康并购案终于水落石出,美年大健康喜提艾迪康。据了解,美年大健康2200万美元拿下5%的股份,艾迪康的整体估值为4.4亿美元,按照今日汇率,折合人民币30.3亿,似乎稍低于预期。

  作为曾经的全国第二大,目前全国第三大的第三方连锁实验室,艾迪康2017年营收14.1亿,净利润5663万人民币。

  艾迪康是在2008年于开曼群岛创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间接持有总部位于杭州的艾迪肯(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艾迪肯”)100%的股权。杭州艾迪肯通过可变利益实体架构控制总部位于杭州的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艾迪康”)。

  杭州艾迪康是全国跨地区连锁经营的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机构,其主要业务模式为在中国境内提供医学检验服务,检测服务包括病理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免疫学、分子诊断学、微生物学、微量元素和药物临床试验的检验检测。客户分类主要为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体检机构、医药公司及科研机构。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杭州艾迪康已在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了医学实验室,提供2,000余项检测项目,与全国上万家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

  据悉,杭州艾迪康采用欧美独立实验室的先进管理体系,引进国际高端质量标准,拥有临床、病理、生殖遗传、基因检测、临床试验5大中心实验室和研发中心,为全国客户提供卓越的医学检验、临床试验、科研服务、健康管理及病理会诊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