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民营卫星公司“国星宇航”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自主研发AI星载操作系统

国星宇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星宇航致力于推动我国卫星数据产业的智能化、商业化及军民融合化。立志成为宇航时代的影像数据入口,用航天遥感技术赋能人类发展,让全球地面变化可感知、可追溯、可利用、可共享。”
2018-09-14 11:26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4日消息,民营商业卫星公司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星宇航)官方宣布,已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获得深创投、星河产业集团、电子科技大学旗下基金的投资,成功融资数千万元人民币。

  据悉,该公司于2018年9月5日完成“星时代”AI星座首星发射,并且验证了我国商业航天星箭一体化AI处理等关键技术,此次发射后已启动pre-A轮融资。

  2018年5月成立的国星宇航,是一家由原卫星及应用领域人才创办的商业卫星研发运营与数据服务创新企业。国星宇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星宇航致力于推动我国卫星数据产业的智能化、商业化及军民融合化。立志成为宇航时代的影像数据入口,用航天遥感技术赋能人类发展,让全球地面变化可感知、可追溯、可利用、可共享。”

  国星宇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星宇航致力于推动我国卫星数据产业的智能化、商业化及军民融合化。立志成为宇航时代的影像数据入口,用航天遥感技术赋能人类发展,让全球地面变化可感知、可追溯、可利用、可共享。”

  2018年9月5日,由国星宇航总体设计,联合研制的“天府军融一号”(下称“TFJR-01”)和“成都高新一号”(下称“CDGX-01”)成功升空。国星宇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国星宇航在百天时间左右实现了从公司成立到首星成功发射,创造了中国民营商业航天的新速度,开创了我国商业航天产业的多项创新。

  据悉,“TFJR-01”和“CDGX-01”是国星宇航“星时代”AI星座计划的首发,该计划规划24个轨道面(每个轨道面对应有地表一个时区),每个轨道面内布设8颗卫星,星座总计192颗卫星。该计划同时将从遥感影像、星座管控、星上处理和天空地协同四个方面深度推进遥感和AI的融合发展,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等方面不断迭代、优化升级,实现国星宇航的愿景:让每个人都拥有上帝视角。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