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千乘探索完成Pre-A1轮融资,第一颗卫星或于2018年年内发射

据了解,千乘探索第一套7米口径的测控数传一体化地面站已经基本完成设备安装,位于北京的卫星商业测控中心已竣工。公司第一颗卫星“千乘一号01星”也已进入总装试验阶段,预计2018年年内发射。
2018-09-03 10:01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3日消息,民营商业卫星公司千乘探索已完成Pre-A1轮融资,嘉实投资领投,老股东明势资本跟投,白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公司曾于2017年获得由明势资本领投、以太创服跟投的天使轮融资;2018年4月获得青岛汇泉湾基金和顺为资本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千乘探索的定位是私营卫星研发及应用服务商,业务领域涵盖卫星产品研发、星座运营及空间数据应用服务等产业链上下游,主营业务为卫星多源遥感数据和通信数据的融合业务应用。

  据了解,千乘探索第一套7米口径的测控数传一体化地面站已经基本完成设备安装,位于北京的卫星商业测控中心已竣工。公司第一颗卫星“千乘一号01星”也已进入总装试验阶段,预计2018年年内发射。

  千乘探索 CEO苗建全表示,公司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完成两轮融资,表明千乘探索的发展方向、团队实力和业务进展得到了资方和市场的认可。

  “公司定位是做卫星研发及应用服务商,卫星研发涉及到产品设计、生产、试验及总装总测各个环节,Pre-A 轮融资可以有力确保卫星研发业务和卫星地面站建设工作更快、更好地开展,实现星地大系统总体性能更优,正向促进数据融合业务应用服务的快速推进落地,拓展市场领域,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苗建全说道。

  对此,顺为资本执行董事孟醒表示:“顺为资本非常好看商用卫星市场的巨大机会,这一市场的发展潜力在国外已经得到认证。在卫星应用这一领域,其主要业务包括遥感和通信,从遥感应用来看,图像识别技术的成熟,以及地图业、农业等行业对于信息化的需求,给卫星遥感图像带来市场。另一方面,物联网等需求推动了卫星通信市场的增长。而千乘探索致力于卫星多源遥感数据和通信数据的融合,具有巨大的市场机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