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Hotel MoMc蔓兰酒店融资6000万,松禾资本和第一资产共同投资

现阶段的蔓兰酒店对于未来发展已经做好了细致的规划,从上而下,一步一个脚印,目标是要成为未来旅居人群首选品牌,通过酒店这个入口,打造成全新的旅居生活方式IP。
2018-09-14 09:42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4日消息,蔓兰酒店宣布获得6000万战略投资,由松禾资本领投,第一资产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蔓兰酒店规模扩张,品牌IP输出以及旅居生活场景打造。

  Hotel MoMc蔓兰品牌创立于现代酒店发源地-美国,是知名港股上市企业当代置业的关联公司。当代置业于2000 年成立,始终倾注于绿色科技+ 舒适节能+ 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2013年上市之后获得稳健且持续的成长,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40% 以上。

  依托当代置业的资源支持,2013年9月,第一家蔓兰酒店就创建于有“世界十大建筑奇迹”之称的当代MOMΛ社区内。从创立伊始,蔓兰便自带“浪漫、艺术”生活气质。秉承“细心尽意,舒适如归”的品牌理念及“简单、专注”的核心价值观,蔓兰酒店开业至今客户好评如潮,价格稳超周边五星级酒店标准,入住率高达90%以上,复住率超60%。

  蔓兰酒店CEO廖煌智强调,蔓兰酒店要打造的是一个“多元”的精品酒店。“我们希望在每个城市打造一个有别于一般酒店的特质,这就要求我们不拘泥于一种模式或者一个地点,而是吸纳、包容更加多的新鲜元素进来。” 

  2018年,蔓兰酒店以“享浪漫,选蔓兰”理念进行拓展,成绩斐然。截至到9月,蔓兰在上海、北京、太原、苏州、佛山、西宁、九华山、西安等均有布局,结合各地方旅游特色,打造蔓兰酒店独特的“浪漫专线”。

  现阶段的蔓兰酒店对于未来发展已经做好了细致的规划,从上而下,一步一个脚印,目标是要成为未来旅居人群首选品牌,通过酒店这个入口,打造成全新的旅居生活方式IP。

  作为领投方,松禾资本合伙人张云鹏看好蔓兰背后中端酒店市场的潜力。“旅行群体的日益多样化将扩展酒店行业的规模,与此同时,多样化需求也带来更加广阔的细分市场。这些新消费者的独特偏好会影响其购买过程。通过允许这些人定制自己的酒店体验,他们就能将消费者转变为忠诚的客户。而现在,千篇一律的快捷酒店多,而有个性的酒店少。”因此投资方张云鹏觉得这是蔓兰的机会。对于此,第一资产首席投资官吕晓彤也高度认同:“对蔓兰的投资,一方面是看好消费升级市场,另一方面则是我们拥有极强的空间运营基因。”

  “目前很多酒店品牌创新性弱的原因是在于缺乏一整套完善的标准化系统。非标准化系统、流程和解决方案不仅限制了酒店提供一致性服务的能力,而且会制约酒店的创新能力。而在这方面,蔓兰酒店汲取当代置业近20年的流程与标准化体系运营管理经验,为其产品创新持续提供助力。除此之外,当代置业也会为蔓兰酒店注入更多的信息数字技术、人力管理、采购、空间运营等资源支持”。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第一资产董事长张鹏如此表示。

  在国内外高端酒店集团、经济型酒店集团都往中端市场发展的情况下,蔓兰希望在“旅居生活”场景中为用户提供有品质的“轻奢”、“浪漫”、“艺术”的居停空间,在开放、链接、共享的理念下,打造一个以酒店为起点的社区品质生活生态圈,为用户、为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创造增量价值,引领和重构旅行路上的新兴生活方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