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越疆科技宣布获得1 亿元 A+ 轮融资 松禾资本领投

此前,越疆科技曾获深创投和前海母基金近 7000 万元 A 轮投资。
2018-06-28 10:03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8日消息,轻量级智能机械臂公司越疆科技正式对外宣布,获得由松禾资本领投的 1 亿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育领域深耕、工业领域拓展及技术方面的探索。

  资料显示,越疆创立于2015 年,从 5 人团队起步,经过三年发展,现规模已达 200 人,其中技术人员 60%,自主研发技术的知识产权 200 多项。今年上半年,越疆销售收入超过 5000 万元,年销售额实现 300% 增长,估值超 10 亿元,在全球轻量级智能机械臂中市场占有率达 70%。此前,越疆科技曾获深创投前海母基金近 7000 万元 A 轮投资。

  越疆科技专注于集感知交互为一体的轻量级智能机械臂的研发,在视觉、控制、驱动、本体技术等主要环节实现全自研,是国内唯一采用全自主研发的编码器、控制器、驱动器,实现一个驱动拖四个电机核心技术的企业。

  相较于大家印象中的传统大型工业机械臂,2015 年,越疆科技率先推出了全球首款轻量级机械臂。越疆科技创始人刘培超介绍,“我们的轻量级机械臂占用面积仅 0.025㎡,重量 4kg,集成了越疆自主研发的高精度驱控一体化全套技术。我们在教育领域中率先启动,并结合行业实际应用场景,如将机械臂应用于工厂流水线车间、医疗、餐饮等新领域,用机械臂冲咖啡、制作煎饼果子、3D 打印、激光雕刻等。用户用机械臂代替人力,能节省 70% 人力成本、提升 300% 的工作效率。”

  在稳定占领教育市场后,越疆科技瞄准了新目标,进入了被国外老牌厂商长期占领的工业领域。2017 年 11 月越疆推出“独豹”系列工业机械臂,该系列产品集成了驱动一体化、云端控制、视觉等多项人机交互技术,让机械臂有了“人”的感知。据了解,越疆工业级机械臂主要应用在工业点胶、焊接、流水线上下料、装配作业、视觉分拣、工业 3D 检测等作业场景,并与腾讯云达成了战略合作,联手推进智慧化工厂的建设。

  作为领投方,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白云帆表示,“我们看好轻量、协作机器人这个领域,一方面越疆自主研发的驱控一体技术,已经做到了最先进的层次,成本可大幅降低。另一方面,越疆是将动力学算法成功应用人机协作产品上的企业,这在国内企业中是极少数。越疆的机械臂通过轻便的设计让其拥有了笔记本一般的体验,同时搭载视觉辅助,进一步降低了部署的复杂度。这些都是越疆非常独特的优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