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松禾资本正式启动三只新基金 拟募资总额近30亿人民币

在过往十余年中,松禾资本投资了包括柔宇科技、优必选、奥比中光、碳云智能等独角兽企业。如今,随着三只新基金的启动,松禾资本将深扎重点领域的产业链上下游,助力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中国科技力的崛起与成长。
2018-06-01 14:02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松禾资本宣布正式启动松禾创智基金、松禾海创基金、松禾美元基金等三只新基金,拟募资总额20亿元人民币及1亿美元。据悉,这三只基金将会聚焦高新技术、前沿科技领域相关的创业项目。

  具体来看,松禾创智基金将依托于松禾资本十余年来在高新技术领域的投资经验,聚焦在人工智能赋能领域,涵盖智能制造、大数据、智能出行等创新产业,具体包括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突破和应用层落地,机器人国产化、机器换人、机器智能带来的产业机会,以及工业大数据、工业智能和产业互联网。

  而松禾海创基金是一只专注于海外华人科学家归国创业项目的基金,依托海外顶级院校华人科学家的前沿研究,结合松禾多年的投资经验,聚焦在人工智能、新材料、精准医疗及其他具有成长性的新兴产业。同时,基金还关注海外科技公司CEO、CTO和首席科学家,结合国家大战略进行行业布局,深度挖掘海外技术力量。

  另外,松禾美元基金是一只中美协同策略基金,瞄准中美顶尖技术、华人科学家及创业者,聚焦科技驱动的创业企业,主要投资方向包括医疗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得益于在海外的布局,松禾团队能近距离接触海外科学家团队,通过具有良好关系基础的北美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锚定优秀海外项目。基金还吸引了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加州大学等海外顶尖高校教授组成的科学咨询委员会,提供产业技术支持。

  资料显示,松禾资本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在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有着丰富的积累。在过往十余年中,松禾资本投资了包括柔宇科技、优必选、奥比中光、碳云智能等独角兽企业。如今,随着三只新基金的启动,松禾资本将深扎重点领域的产业链上下游,助力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中国科技力的崛起与成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6/4319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