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松禾资本成立10亿规模海创基金 支持海外华人科学家来深创业

松禾资本以成为“海外华人科学家归国创业首选机构之一”作为未来战略目标之一,投资过华大基因、柔宇科技、光启科学、光峰光电、摩方材料等海外华人科学家归国创业项目。
2018-01-16 19:19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6日消息,松禾资本、松禾创新孵化器、松禾创新技术转移研究院在深圳湾软件产业基地举办了“松禾海外华人科学家归国创业预孵化基地”的启动仪式,同时宣布成立10亿规模的松禾海创基金,支持海外华人科学家来深创业。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表示,虽然近些年中国在生命科学、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取得了一些突破,但由于历史原因,和国际依然存在较大差距。过去三四十年间,我国有大量的优秀学子留学海外,人数累计达400多万人,其中相当部分华人留学生在海外从事的是前沿科技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实践,这些掌握了原创前沿技术的海外华人归国科学家群体是保持和增强深圳科技创新活力的有生力量,是中国在前沿科技领域快速追赶世界、实现超越的宝贵资源。

  松禾资本以成为“海外华人科学家归国创业首选机构之一”作为未来战略目标之一,投资过华大基因柔宇科技、光启科学、光峰光电、摩方材料等海外华人科学家归国创业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不少项目也已经成为了各自领域的全球引领者。松禾未来将通过松禾海创基金和松禾海外华人科学家归国创业预孵化基地,以大力度支持海外华人科学家来深创业。

  松禾资本拥有丰富的服务海外华人科学家归国创业的经验,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制约他们归国来深创业的因素,包括:技术很先进,但团队不完整;目标很宏大,但落地缺资源;精力很有限,但杂事特别多。厉伟说,成立专门基金和预孵化基地也是松禾资本系统化输出投资和投后服务产品体系,解决水土不服等困扰海归创业问题的重要举措。

  据悉,基地将主要提供以下服务:一是协助遴选搭档,为海归科学家补齐商业短板;二是提供免费的、国际一流标准的办公空间,解决海归创业者来深落脚地的问题;三是配套以专业的服务团队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的便捷服务,争取做到让海归创业者专心致志搞研发、出产品;四是提供高端的创业学堂和接地气的技术、创业培训,弥补科学家商业通识短板,帮助创业者知识更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1/4262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