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玩具租赁平台“玩具超人”获3000万A轮融资,亦联资本领投

玩具超人创始人兼CEO徐舒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团队会在华东、华南等地区建立分仓、拓展本地上门业务,也会考虑开设线下旗舰店,强化品牌的同时进行导流。
2018-09-03 11:15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3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玩具租赁平台“玩具超人”已于今年1月获得亦联资本领投的3000万A轮融资。

  “玩具超人”成立于2015年9月,主打玩具租赁。用户通过APP下单,缴纳一定押金,按照天数租赁平台上的玩具。“玩具超人”的客户群主要是0~6岁儿童,其中0~3岁占到了70%。

  除了玩具租赁,公司还提供其他配套服务。因为大部分儿童玩具体积较大,在拆封后需要用户自行组装。然而,从用户的角度考虑,大部分人希望玩具到手就能玩,而不是花很多时间研究如何组装。

  基于此,徐舒组建了一支女性育儿师团队,一方面帮助用户拼装玩具,另一方面给予新手爸妈一些育儿建议。目前,“玩具超人”线下服务主要在北京和上海。平台现有3000+SKU,拥有超过300个品牌,平均1个品牌有超过10个以上SKU,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提供玩具选择。

  除了服务,用户租赁二手玩具,更在意其清洁程度。徐舒团队建有专门消毒车间,每天有上千件玩具被清洗,通过拆分玩具、高温消毒、紫外线消毒、清除死角、无尘封装等七层工序完成消毒,然后才会配送到孩子手中。

  对于玩具租赁行业来说,因为早期没有形成规模之前,所以项目的资金流非常吃紧。创始人徐舒说,“第一年不可能不亏,很多玩家没有足够的资金就撑不过这个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玩具超人”已经拥有50万付费用户,毛利润50%。用户可以通过APP和微信/支付宝程序进行下单,缴纳玩具原价四分之一或者八分之一的押金后,由平台提供物流配送。平台与支付宝合作,芝麻信用满650分的用户可减免押金租赁玩具。

  玩具超人创始人兼CEO徐舒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团队会在华东、华南等地区建立分仓、拓展本地上门业务,也会考虑开设线下旗舰店,强化品牌的同时进行导流。

  2016年3月,玩具超人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起源资本领投,多名个人企业家跟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