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单课程营收过5000万,老路识堂获2160万元投资,开启知识付费MCN

良好的市场反馈,点燃了资本市场的热度,也让创始人路骋对下一阶段的发展,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在路骋和投资人的反复交流中,一致的共识是:知识付费的风口远没有结束,甚至可以说是刚刚开始。
2018-07-27 09:1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近日,老路识堂宣布完成2160万元Pre-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英诺天使基金、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天使成长营。据悉,在此轮融资的助推下,老路识堂将从原先垂直的内容研发体系,升级为开放的知识付费服务商,开启全新的MCN模式。

单课程营收过5000万,老路识堂获2160万元投资,开启知识付费MCN

  音频专栏《用得上的商学课》

  从2017年开始,老路识堂团队进入知识付费市场,在课程研发、产品包装、渠道发行、以及用户运营等方面不断尝试和优化。一门《用得上的商学课》,为用户重新梳理对于商业和职场的基础认知,帮助普通人提升视野格局,收获了极佳的用户口碑,截至目前,《用得上的商学课》付费订阅用户达50万。路骋带领团队实现了全网总营收超5000万的成绩。

  良好的市场反馈,点燃了资本市场的热度,也让创始人路骋对下一阶段的发展,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在路骋和投资人的反复交流中,一致的共识是:知识付费的风口远没有结束,甚至可以说是刚刚开始。过去2年的知识付费市场,仿佛是2005年的电子商务,方兴未艾,鱼龙混杂,八成以上的人是捞一票就走的心态。随着真正有实力,懂用户的玩家进场,整个行业将面临大洗牌,新的玩家将会重新定义游戏规则,随之而来的,是用户信任的回暖和碎片化学习习惯的养成,进而带来整个行业指数级的增长。

  用商学职场锁定核心用户

  老路识堂的创始人路骋,前京东集团副总裁、前聚美优品POP事业部总经理,又在清华大学-MIT(麻省理工)完成了MBA商科的学习,路骋对于商业和职场的理解,几乎是刻在骨子里的。但路骋认为,自己就是个普通人,家境普通,资源普通,天赋普通,颜值普通。如果一个这么普通的人,都能通过学习,通过持续的投资自己,获得小的成功,那么80%以上的人,也可以。

  正是凭着对“平民逆袭”的共同信念,路骋团队联手50万订阅用户把商学课做到了GMV超5000万的成绩。在商学职场领域,“老路”已经成了一个有着话语权威的IP形象,而且随着商学课订阅量的持续增长,这个IP的公众认知度还在持续扩大。“老路”这个IP,选择深耕商学职场这个类目的内容,是来自用户的期望,也是路骋团队经过深度思考后的结果。

  在路骋看来,如果说宏观经济、微观经济、商业形态、企业融资这些话题,更多是企业家,老板们思考的事情,不算大众刚需,那么职场修炼这个切入点,则是每个人每时每刻面临的问题。每个人都渴求在职业生涯里高歌猛进,却往往不得要领。用户有迫切的需求,从老路这样的职场达人身上汲取直接经验。在一线城市,牛人无数,任何一个职场人身边都找得到可供学习的模版,但到了二、三、四线城市,身边优秀的模板相对稀缺,用户因此会转到线上,用知识付费的方式来填补需求。

  MCN孵化+输出

  2018年,各大平台一直在寻找市场上未被发掘的优秀内容者,联手包装有潜力的课程,然而在内容生产端,能够让用户买单的课程产品极度稀缺。

  一方面,用户的胃口越来越刁了。选择知识付费的用户已经不再盲目跟从“大咖光环”,不会轻易满足于“听个热闹”,他们对课程是否有干货、能否解决实际问题有了更准确的判断,出手也更谨慎。另一方面,很多在早期涌入知识付费的内容者们,因为产品设计和市场运营方面的种种欠缺,没能从中获得预期的回报,持续投入的热情也明显不足。

  行业有痛点,可以预见,源自于视频行业的MCN模式(Multi-Channel Network),会在下一个阶段出现,发挥出独特的价值。

单课程营收过5000万,老路识堂获2160万元投资,开启知识付费MCN

  老路识堂MCN服务内容

  由MCN团队孵化的内容者,在内容体系性、实用性、生动性上,一定要达到很高的水准。内容者产出的课程,经过MCN团队的方法论熔炉的洗练,会带给用户稳定的品质预期。

  老路识堂在升级为MCN模式的过程中,有着其他团队无法比拟的优势。基于《用得上的商学课》带来的一系列成功经验,团队对于知识付费产品、对于用户需求和对于内容市场形态的理解,远远领先于纯粹的内容者,或者单纯的用户连接者。自己做的课是经过市场实际验证的,而且订阅量排名全网第一,这个标签能让合作的内容者信服,更利于跟内容者在课程生产方法论上达成充分一致。

  老路识堂会以“大众、刚需、实用、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做得到”为硬性的内控标尺,跳开“认知焦虑”的兜售,倡导让用户“真的发生改变”,开拓新的内容品类。与众多内容者携手,在知识付费市场上,给用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课程内容。帮用户严选,为内容者赋能,与平台共同经营可持续的内容生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