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大鹅文化获盛大游戏1亿元A轮融资,定位于“游戏主播经纪+MCN”

大鹅文化成立于2017年3月,定位于“游戏主播经纪+MCN机构”,拆解来看就是“游戏KOL签约-培养包装-内容产出-推广分发”的完整体系的搭建。
2018-07-03 16:3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日消息,上海大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鹅文化”)近日完成1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盛大游戏,上一轮投资方为电魂科技。

  大鹅文化成立于2017年3月,定位于“游戏主播经纪+MCN机构”,拆解来看就是“游戏KOL签约-培养包装-内容产出-推广分发”的完整体系的搭建。目前公司主要聚焦的游戏是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和腾讯吃鸡手游—刺激战场。除了直播外,短视频IP主要包括围绕游戏的“小饭堂”、“神鸡妙算”、“主播饿了”以及围绕主播的“小潮真会玩”、“根本婷不下来”等。

  据了解,大鹅文化团队合伙人都在游戏电竞行业深耕超过10 年,积累了一定的KOL 资源。CEO 王宇阳曾在虎牙直播负责Dota 2 和英雄联盟的明星经纪和PGC 内容。目前大鹅文化签约的主播和视频作者近1500 人,其中百万粉丝以上的主播和视频作者超过40 人,直播平台总粉丝数超过8000 万,王者荣耀TOP 10 主播4 人上榜,刺激战场6 人上榜。知名主播包括韩跑跑、耀神、浣熊君、小潮等。

  在渠道分发上,目前大鹅文化合作的直播平台主要是企鹅电竞和虎牙直播。短视频分发渠道主要是头条系和腾讯系的各大平台。目前全网每月视频和图文原创内容的点击量超过10 亿次。

  不过与一般MCN 机构主要靠广告变现不同的是,游戏MCN 靠的是流量分发的版权费,这部分收入占到大鹅文化收入的八成以上。不过王智开告诉36氪,对标国外的游戏视频,中国目前的版权费还不足国外的十分之一。

  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巩固现有业务以及在主播的上升和下沉渠道上布局。在上升通道上,大鹅文化已经开始着手组建自有电子竞技俱乐部,打造主播上升成为职业选手的通道。在下沉渠道上,公司将从高校和非一线城市进行主播的招募和培训。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