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诺2018上半年投资单:53个项目、2.1亿总投资额,英诺创新空间完成4000万天使融资

据英诺公布的投资名单显示,2018年上半年,英诺天使基金共计投资项目53个,投资总金额达2.1亿元人民币,投资领域覆盖人工智能、FinTech/区块链、微信互联网、大消费/泛娱乐、教育医疗和企业服务。
2018-07-19 17:44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9日消息,英诺天使基金夏季媒体私享会在京举行,会上重磅公布了英诺2018上半年投资名单,并宣布英诺创新空间完成4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英诺2018上半年投资名单:持续下注人工智能,看好区块链和小程序

  据英诺公布的投资名单显示,2018年上半年,英诺天使基金共计投资项目53个,投资总金额达2.1亿元人民币,投资领域覆盖人工智能、FinTech/区块链、微信互联网、大消费/泛娱乐、教育医疗和企业服务。

—英诺天使基金2018年上半年投资完整名单—

英诺2018上半年投资单:53个项目、2.1亿总投资额,英诺创新空间完成4000万天使融资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表示:过去几年创业热点转换很快,英诺会坚持自己的选择,投资那些改变未来的创新。区块链方兴未艾,对早期投资的募投管退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与机会,英诺愿意支持和实践这方面的创新。

  对比2017年上半年,英诺在2018年上半年的投资数量上基本持平,但投资总金额增长了16%,对项目的投资力度继续加大,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对于人工智能的持续下注,以及在区块链、微信互联网的积极布局。

英诺2018上半年投资单:53个项目、2.1亿总投资额,英诺创新空间完成4000万天使融资

  | 英诺2018上半年所投项目行业分布图| 

  李竹认为:未来世界争夺的核心是技术话语权和金融话语权,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值得重点关注。AI技术和应用将会是未来十年最大的风口,以AI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互联网将从下半场转入加时赛,一旦落后将很难追赶,加时赛中,改变格局的将是区块链和微信互联网。

  谈到人们时间消费的趋势,李竹表示,内容和文化消费是最大的消费升级,将从泛娱乐升级为新文创,线上结合线下,IP结合实体产业链,进行商业化变现。

  针对这一系列变化,未来5年,英诺天使基金将坚守早期投资,深耕“T型战略”。“T型战略”的一横一纵:一横指完善创新创业社群和生态,包括高校院所科技转化、创新空间和创业服务,推动大企业创新和小企业创业有效结合;一纵指英诺将深耕几个重点方向,设立专向基金,例如:人工智能、微信互联网、FinTech/区块链、大消费/新文创等等。

  据悉,英诺所投项目获得下一轮融资的几率达60%以上,科技创新项目的后续融资比例甚至超过7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3年时间运营总面积超20万平方米,英诺创新空间完成4千万天使轮融资

  活动现场,英诺创新空间宣布完成4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歌斐资产投资。据英诺创新空间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业服务与运营管理团队的建设,以及一二线城市的业务开拓、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持续投入。

  英诺创新空间创立于2015年10月,由资深创业者及投资人李竹、刘怀宇、邓永强,李长麟、姜汐等人在北京发起建立,是一家跨地域的产业服务与创业综合体运营平台,目前共有10个不同类型的创新空间遍布全国,包括有北京、重庆、广州、中山、佛山、厦门等地,运营总面积超20万平方米,建立以来入驻企业新增融资额超20亿,估值超150亿。据悉,英诺创新空间其他城市的拓展计划还在进行中。

  英诺创新空间创始合伙人刘怀宇表示,不同于一般只提供办公场所的联合办公企业,英诺创新空间对自己的定位是“产业服务与创业综合体运营平台”。在创业生态环境中,创业企业、投资机构、大企业都有着各自的多种需求,英诺创新空间围绕创业企业,通过提供办公空间、金融、产业对接等多种服务,搭建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创业生态体系。

  2015年,英诺创新空间率先提出“创业综合体”概念, 英诺独有的投资与服务能力,是创业综合体的核心要素。未来,英诺创新空间还将持续加大对入驻项目的服务。

  生态化、重服务和高效优质的跨界团队是英诺创新空间的三大特点,英诺创新空间总部位于北京,团队主要由国、内外资深的金融和业务专家组成,员工超100人,40%为企业服务人员,团队拥有丰富的跨地域、规模化运营管理经验,以及产业与金融服务能力。

  本轮投资方歌斐资产,是诺亚财富集团(即诺亚控股有限公司)定位于集团旗下专业的资产管理平台,成立于2010年。歌斐资产以母基金为产品主线,业务范围涵盖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基金投资、公开市场投资、机构渠道业务、家族财富及全权委托业务等多元化领域。截止2018年第一季度,歌斐资产管理规模已达1569亿人民币。

  天使投资的机会在何方

  在最具冒险精神的创投圈里,天使投资的挑战与日俱增。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在现场发表了《因为相信,所以看见》的主题演讲。李竹表示:“即将来临的资本寒冬反而有利于价值投资,天使投资人是一群‘因为相信,所以看见‘的群体,思维升级让我们看见,勇敢出手让我们改变。天使投资人应该多和创业者学习和沟通,这样才能真正接收到真实的行业趋势和认知。

  在《1V1对谈:三问投资人》的圆桌会话里,品途传媒合伙人魏喆、36氪投资报道总监洪鹄、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祝晓成、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雪梅等嘉宾,站在投资生态的高度,着眼投资与创业两端,共同探讨和展望了天使投资的未来发展趋势。

  创业投资相伴相生,每一次创新背后,都有一份源自于投资的助力。当商机与不确定性同时涌来之时,英诺选择持续下注,勇于尝试创新,广开合作,实现自我进化。

  创业新生态:创业者到底要什么?

  创新创业进入新的阶段,创业者的需求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创业者到底要什么?如何才能真正服务好创业者?英诺创新空间创始合伙人刘怀宇在现场发表了《陪跑创业者—英诺创业生态的发展》的主题演讲。

  刘怀宇认为:“构建创业服务生态,需要产业、投资与社群的共同支持,重在服务,胜在生态。构建完整的创业服务体系,需要聚合好多方产业资源,连接好大企业创新与小企业创业。“

  在《城市更新下的创业新生态》圆桌会话环节,英诺创新空间创始人邓永强、英诺创新空间合伙人李长麟与城市更新研究院联合发起人黄硕,就城市发展与创业生态的关系、创业服务的新变化等话题,共同探讨和展望了创业新生态的发展趋势。

  创业犹如荒野求生,5岁的英诺天使基金和3岁的英诺创新空间要走的路还很长。技术浪潮下的创业窗口期正越来越短,精雕细琢做产品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在一切都快速迭代的当下,创新才是生存的唯一法则,而这个法则的一个最重要前提就是“拥抱变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7/4337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