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风水命理自媒体神棍局近日完成 Pre-A 轮融资

神棍局切入的是堪舆命理咨询这是市场,具体方法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内容入口集聚粉丝,同时提供命理师的算命服务。
2018-07-12 07:2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1日消息,风水命理自媒体神棍局近日完成Pre-A 轮融资,资方为微影资本、易合资本。

  去年9 月神棍局曾获得来自原链资本的天使轮投资,目前累计融资金额近千万元。

  神棍局切入的是堪舆命理咨询这是市场,具体方法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内容入口集聚粉丝,同时提供命理师的算命服务。目前神棍局旗下有两个微信服务号,分别是“s神棍局s”和“神棍局军师策”,总粉丝量有51 万,头条打开率在30-40%。

  内容方面,神棍局的整个策略主要还是以构建虚拟化IP为主,禽暴科长长于风水、陆薇薇擅长生肖性格和占卜,神棍局九爷主打个人命理。杨苗波表示,目前已经有地产楼盘找来希望投放广告,但是现阶段还没打算走广告的盈利模式,而是先尝试做家居风水方面的知识付费。内容团队的视频制作人员将重点负责该部分业务,未来课程完成之后会打包出去售卖。

  据神棍局创始人兼CEO 杨苗波介绍,神棍局对平台上咨询师的专业性和从业经验有筛选要求,需从业5 年以上,经过数轮考核,通过率在2% 左右。单次咨询的付费金额在1200-10000 元之间,目前公司月流水在180 万元以上。

  神棍局的粉丝中30-45 岁以上的人群占比达70%,男性占比在60% 左右,消费能力较强。但目前为了保持账号的相对专业和纯净,神棍局的盈利途径仍以咨询为主,并未放开广告、电商等盈利方式。

  本轮资方微影资本执行董事吴丽表示,从用户角度而言,公司的内容吸引沉淀了相对高净值、高粘性的用户,在变现上具有极高的效率。同时,在这个赛道里,公司团队的内容生产能力很强,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传统文化的表达,生产出了一批高质量、高传播度的文章,具有高门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