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90万粉丝的日本第一自媒体“东京新青年”获2000万元投资

2015年4月份,“东京新青年”积累粉丝5万人左右。截至2018年2月,“东京新青年”已经积累了将近90万粉丝,其中35%为在日华人,65%为旅游人群,还有少许日本人。
2018-07-03 18:28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日消息,日本第一自媒体“东京新青年”获2000万元投资,由个人出资。

  有趣的是,日本第一自媒体“东京新青年”的成立是受中国大环境的影响。创始人王宇龙曾经在中国留学,受到中国微信、微博等移动社交软件崛起、新媒体的爆发式增长,于是他借势创立了自媒体账号“东京新青年”。

  从早期侧重招聘、留学相关的内容,到生活方式内容的传递。2015年4月份,“东京新青年”积累粉丝5万人左右。截至2018年2月,“东京新青年”已经积累了将近90万粉丝,其中35%为在日华人,65%为旅游人群,还有少许日本人。

  值得一提的是,“东京新青年”开发了一款APP“Hi日本”,上线了一些服务比如电商服务、招聘就职服务、房源服务、二手交易电商等等。

  目前,APP正在内测阶段,只上线了iOS版本,已有近3万人下载使用,后续会上线安卓及小程序等版本。

  从自媒体到内容电商,其实在国内也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变现模式。而自媒体精准的流量是有利于转化的,它可以在垂直领域里高频次接触用户,这决定了和广告属性相比,自媒体的渠道属性更为强烈。

  2016年开始,大批公众号开始疯狂寻找变现方式,其中包括广告、电商、内容付费、社群和IP化等等。不过要想真正的产出价值,短期或随机变现是不行的,要将内容和流量思维切换成产品和服务思维。电商广告变现对自媒体来说其实是有天花板的。若是没有长期合作就不能很好的运营和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