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汽车垂直自媒体“车叫兽”获维京传媒A+轮融资,估值1亿

车叫兽的发展路径为从汽车垂直媒体起家,给用户提供“深加工”的内容,并围绕用户选车、购车全流程的痛点提供小程序工具集,进而延伸到电商。
2018-05-16 11:2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汽车垂直自媒体平台“车叫兽”已完成A+轮融资,北京维京传媒投资,最新估值1亿人民币。据悉,新一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媒体的覆盖范围以及研发小程序方面。下一步车叫兽将会加快从新媒体到汽车导购服务的转型。

  伴随消费升级,国内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依然旺盛。根据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7年全年汽车销量即将突破3000万辆,已连续9年居全球第一。

  车叫兽的发展路径为从汽车垂直媒体起家,给用户提供“深加工”的内容,并围绕用户选车、购车全流程的痛点提供小程序工具集,进而延伸到电商。

  此前,“车叫兽”曾于2016年8月获2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高樟资本投资;2017年11月获1000万元A轮融资,由嵩恒网络投资。

  在内容生产上,车叫兽的逻辑是从社群UGC内容中挖掘用户高度关注的问题,进一步策划成更有意思的PGC内容。目前,车叫兽新媒体粉丝130万,产出的文章阅读量短时间内几乎篇篇10w+。

  创始人薛圳认为,用户从选车、购车、提车,平均耗时4个月,这期间存在很多痛点。但目前大多数媒体型公司提供的是针对购车早期的数据层,而线下服务类公司主打的也多是金融。而实现线上整车销售的基础,是这4个月中绝大多数的转化流程能控制或解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