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聚焦AI+医疗,视见科技完成总额1亿元人民币融资

本轮融资后,视见科技将继续聚焦于产品研发,在团队组建和产品矩阵上持续追加投入,并加快推进临床应用场景探索,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2018-06-26 08:4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6日消息,人工智能医疗公司视见科技完成A轮追加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局创投今年3月视见科技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至此,视见科技A轮融资总额1亿元人民币。

  本轮融资后,视见科技将继续聚焦于产品研发,在团队组建和产品矩阵上持续追加投入,并加快推进临床应用场景探索,推动公司快速发展。

  视见科技是一家重视原创技术积累并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医学影像领域的创新型公司。核心是依托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计算机医学影像分析技术,开发出高质量的医学影像分析软件和大规模影像处理平台,对医学影像大数据进行智能化识别和分析,快速、精确地提供辅助诊疗方案建议,从而提高临床诊疗的精准度和效率。

  视见科技的产品研发包含放射影像辅助诊断、放疗靶区勾勒及病理(细胞学、组织学)影像辅助诊断三大方向。视见科技创始人陈浩认为,“医疗行业面临医生优质资源短缺和影像数据急速增加等困境,人工智能的大量数据学习和精准分析为医疗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AI的到来并不会取代医生,而是扮演辅助医生诊断的角色,作为快速精准的分析工具,实现筛查和治疗疾病的目的。”

  “AI应用于医疗的发展时间虽短,但其发展速度却是惊人的,尤其在数字化、信息化基础条件较好的放射影像领域。”视见科技COO肖翔介绍道。进入18年后,国内第一梯队的AI公司都相继推出了较为成熟的产品,并且在各大医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和临床试用。有一些知名三甲医院,试用的AI产品甚至超过10家。这不仅说明医疗行业对AI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也把各家企业的产品放在了直接竞争的赛场上。

  截至目前,视见科技已经在香港、深圳、北京和成都分别组建了研发和业务拓展团队。视见科技核心技术团队源自于香港中文大学教授与博士团队。团队潜心医学影像研究领域超过20年,在放射、病理、放疗、内窥镜、超声等多个领域积累深厚,曾在十六项国际医学影像AI识别挑战赛中战胜来自顶尖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强劲对手获得冠军。目前团队80%的成员均是研发人员,并且已经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建立了联合实验室,与全国超过一百家医院建立合作,推动产学研医的深度化合作。

  本轮投资方招商局创投高级投资经理杨宏锴表示,“大健康产业是招商局集团着重发展的领域之一,我们看好AI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前景,尤其是在医疗影像上的应用落地。视见科技拥有业内领先的科研水平和技术团队,市场开拓进展迅速,可以与招商局现有和未来大健康领域业务布局紧密结合,协同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