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卟一样的大学完成天使轮融资,致力打造不一样的校园品牌

专注于校园服务的平台“卟一样的大学”在近期获得100多万天使轮融资,由香港银杏资本投资。该融资将主要用于学校的拓展和渠道扩张两个方向。
2018-06-22 14:34 · 投资界讯  august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专注于校园服务的平台“卟一样的大学”在近期获得100多万天使轮融资,由香港银杏资本投资。该融资将主要用于学校的拓展和渠道扩张两个方向。

  卟一样的大学成立于2017年11月,是一家新型校园新零售品牌。主要通过线上线下实现异业联盟,最终实现最后500米的校园服务平台。

  运营方式上,卟一样的大学结合线下实体门店、现场小程序和校园快递,打造“卟一样”连锁品牌,联合在校学生开展校园新零售运营。在开展电商服务的基础上,建立校级社团组织打造校园官方平台。

  盈利方式上,目前平台主要是通过产品销售、兼职佣金提成等方面获取收益,未来则会考虑从通过品牌和连锁效应实现盈利。

  据介绍,卟一样的大学从去年11月底正式立项,线上的部分是在最近这一个多月里开始运营的,目前的转化率远高于同类型竞品的10%左右,每笔客单价也高于学校连锁店,暑假期间,卟一样的大学将会扩展到5个学校左右的点位。

  团队方面,核心成员共四人,创始人钟卓来自中国联通,在多个部门担任经理职务,长期带领大学生校园营销;联合创始人卢迅,10余年校企合作经历,中兴通信学院负责人;运营总监赵威,10年连锁行业运营经理,美宜佳早期运营开店负责人;电商总监李广辉,4年校园电商经验,哇哈哈校园区域负责人。

  钟卓表示:“很多人都在做校园的电商,全国有一两百家,竞争非常激烈。很多学生创业会选择这一条路,但是这个行业是最需要精细化管理的,而我又是从体系内辞职的人,对这个精细化管理这一块,还是相对比较有见解的。同时我认为这个行业还存在大的上升空间,因为全国有3000多万大学生,那么对学生们的所有的消费,所有的服务,都需要沉淀、积累,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保证所开的每一个点位,都是盈利的。”

  卟一样的大学的竞品公司主要是校捕快。校捕快于2018年3月上线,主要进行消费品的线上销售和及时跑腿送达,提供快递、免费雨伞和干洗衣物等校内服务,同时提供兼职信息和名企实习等校园服务,以及增加广告和旅游等增值服务。今年5月,校捕快也拿到了一笔150万天使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