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深耕办公室无人货架,成都洋玩易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智能货柜相比开放货架,虽然一次性投入提高,但在货损率的控制以及流量变现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据洋玩易官方数据,“福柜”2.0单台的平均月销售额为6000元以上,生鲜品占比42%左右,6-8月即可实现回本。
2018-06-22 09:5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据亿欧网报道,成都洋玩易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碧生源领投,东望智能跟投,估值达1.5亿元,毅仁资本担任此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达成合作后,东望智能还将为洋玩易提供上亿级的生产专项资金,用以支持“福柜”2.0的规模化生产。

  洋玩易(yonwan)成立于2015年,是重庆洋玩易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之一。为创造更优的企业福利开通了“福柜”项目,针对办公室场景,经营办公室自助无人便利店,营造快速、方便、高效的购物体验,目前以直营、代理模式开拓了30个城市,入驻5000+企业,辐射一二线城市。

  其创始人庞明锋是一名连续创业者,曾从事过汽车修理、港式餐饮、快捷酒店、量贩KTV等多种行业。2012年转投互联网成为天使投资人后,开始寻找零售领域的机会。

  2016年4月,洋玩易完成由合壹资本和2345创始人、新潮传媒联合创始人庞升东合投的千万级种子轮融资后,“福柜”1.0开始在摸索中投放。“福柜”1.0的形式就是开放式的办公室无人货架,2017年6月,“福柜”1.0入驻了2000家企业。也正是那时,无人货架开始成为风口,数十亿资金疯狂涌入这个赛道。

  在“福柜”1.0稳步发展时,洋玩易果断转型,于2017年8月“福柜”2.0研发成型并于12月投入量产。“福柜”2.0的形式就是现下处于风口上的智能货柜,运用视觉识别、图像识别、无感支付等最前沿AI技术,淘汰RFID标签、重力感应,实现了扫码开柜、自由取货、即拿即走、自动结算、账单推送等无人化操作,品类涵盖了盒饭、水果、饭团.、沙拉等生鲜品和包装零食、饮料等标品。

  智能货柜相比开放货架,虽然一次性投入提高,但在货损率的控制以及流量变现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据洋玩易官方数据,“福柜”2.0单台的平均月销售额为6000元以上,生鲜品占比42%左右,6-8月即可实现回本。

  除场景升级、入柜商品不断丰富外,在供应链层面,洋玩易已经与中商惠民大润发和百世店加达成战略合作,由供应商直接供货到前置仓,再由前置仓每天对覆盖范围内的货柜进行补货。2018年6月份,“福柜”2.0量产达到千台。庞明锋表示,有了东望智能的支持,到2018年底,“福柜”2.0预计量产可达到30000台。并且,电梯广告界NO.2新潮传媒还会为洋玩易提供了一万栋可供投放的写字楼资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