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以知识竞答切入营销,小淘包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从运营状况来看,小淘包上线约有四个月,正处于迭代升级的阶段。监测数据显示,平台注册总用户数为 375 万,总发放红包金额为 2345 万。
2018-06-22 10:5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22日消息,全民答题互动娱乐营销平台“小淘包”宣布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易凡资本领投,敢想科技、天使投资人毛亚芳跟投。

  年前的直播答题一下子成了全民狂欢,可以在业余时间瓜分百万现金,还能学点知识,何乐而不为?但是,真实的情况是,每个人分的钱很少,且答题有插件作弊。

  那有没有一种情况是,可以专心答题,用知识去赚钱,还能与好友一起互动成长?这是小淘包思考的问题。于是,一个知识问答互动平台诞生。

  小淘包主打问答,以问答为触发点,帮助企业完成互动式营销在答题过程中,用户为了赢红包必须要主动记忆,对品牌的认知会提高,理论上营销效果也更好。目前,小淘包平台基于微信公众号和App 提供服务,也正在准备上线小程序

  小淘包从C与B两端切入。首先,个人用户可以发布好友红包。小淘包目前提供 18元及 88 元两档礼物,包括小风扇、数据线、充电宝等。用户选择相应礼物并支付,可以仅将答题链接分享给好友,也可以开放允许附近的平台会员答题。答题者需要支付答题费,分别为 3 元和 9 元。答题正确即可通过快递领取礼物或一键提现,答题错误则答题费归出题者。

  第二,企业用户可以发布广告红包。支持企业自定答题奖励、自定题目、自定广告图,也能插入官网或购买链接。用户参与答题即有机会赢取企业设定的奖励,答题错误邀请好友可得再次答题机会,达成裂变式引流。小淘包后台提供题库,也支持企业自主添加题目,让用户了解自己的品牌文化、产品细节等。

  从运营状况来看,小淘包上线约有四个月,正处于迭代升级的阶段。监测数据显示,平台注册总用户数为 375 万,总发放红包金额为 2345 万。发红包可赚答题费的机制能吸引用户主动付费,企业也会为了营销主动提供礼品,平台自身投入的发红包成本较少。小淘包现在的盈利主要来源于三方面:礼物商品利润、企业活动导流收费、企业工具收费。

  团队方面,联合创始人兼 CEO 宋聚安曾创立苹果中国网,有八年互联网产品设计经验。联合创始人兼CTO 雷振晋则有 11 年互联网项目管理及技术开发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