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执御信息获数亿美元C轮融资,红杉全球成长基金领投,君联资本持续增投

目前,执御在全球有超过2500名员工,近五年GMV持续保持每年300%以上高速增长,累计注册用户数超3500万,Jollychic已成为覆盖中东地区海湾六国82%左右的互联网用户。
2018-05-28 09:3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执御)宣布完成数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全球成长基金领投,君联资本兰馨亚洲平安创投鼎晖投资等跟投,投后估值超10亿美元,执御成为专注出海电商领域首家“独角兽”企业。

  执御成立于2012年12月,全球总部位于浙江杭州,并在深圳、广州、香港、美国硅谷、沙特利雅得、阿联酋迪拜、约旦等地设有分支机构,主要经营消费品全品类。

  公司名取自老子的《道德经》—“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即“执”移动互联网之道,“御”中国制造,创中国品牌。公司主要产品为定位为中东市场的Jollychic电商平台,搭乘“一带一路”的“顺风车”,产品销往“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执御在全球有超过2500名员工,近五年GMV持续保持每年300%以上高速增长,累计注册用户数超3500万,Jollychic已成为覆盖中东地区海湾六国82%左右的互联网用户。除此之外,执御在2017年还完成了对中东电商MarkaVIP的资源整合。目前MarkaVIP已成为执御除Jollychic之外的第二个承载平台。

  执御凭借此前在服装、3C、家居、鞋包、母婴童等消费品销售行业的产业资源积累及在电子商务领域中的行业经验优势,成立五年目前已携手5000多家供应商出海,其中包括在华为、海尔、小米、富安娜、森马、奥康等中国品牌出海中东区域。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红杉一直高度关注创新企业,尤其是能够把新技术、新模式成功应用到新市场并取得高速成长的企业。执御是一家善于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新零售生态领域做经营决策的创新企业,实现了用系统自动化经营、大数据支持经营决策的高度智能化商业体系。执御自主研发的数据大脑,实时收集、分析海量互联网数据,并利用AI技术精准匹配用户需求和供应链,实现自动上架、精准销售,不断满足消费者高频次、碎片化、个性化的购物需求。”

  作为B轮领投方,君联资本在此次融资持续跟进。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总裁陈浩认为:“新兴市场出海投资是君联资本关注的重要赛道,阿拉伯国家有4亿人口且语言统一,是目前移动互联网新兴市场中购买力最强的市场之一。执御团队此前在中国深耕跨境出口领域多年,在行业有丰富的企业运作经验,公司抓住了新兴市场移动红利与中国对外贸易线上转型的双重机遇,成立短短几年来维持着高速增长及稳定的盈利能力,目前已成为中东第一的移动电商,这是我们看好公司的原因,至今,君联资本也是执御最大的机构投资人。”

  兰馨亚洲管理合伙人李基培表示:“执御作为中国优秀出海企业的代表,充分利用技术和数据研究驱动公司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团队在中东当地的本土化运营,深度阅读当地市场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对公司团队未来在深耕“一带一路”市场取得巨大成功充满信心!”

  另外,鼎晖此轮也继续加码,其管理合伙人应伟表示:“十分看好执御管理层的战略眼光和模式的创新能力,已经成长为出海领域中的一面旗帜。且鼎晖也成立了专注投资新兴市场的美元基金,未来也会和执御在本地化的生态建设、以及开拓印度等新兴市场深度合作。”

  执御创始人李海燕表示,本轮引入战略投资者红杉资本加之此前投资人君联资本等机构继续支持,表现了投资机构对执御的认可,并有助于公司整合全球供应链,加快海外仓布局,深耕本地化经营,持续加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新零售生态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和提升用户体验。执御将继续坚定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拓展对外贸易空间,全力深挖对外贸易资源,努力探索对外贸易新模式,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多区域的本地化电商领军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