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印度版今日头条NewsDog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腾讯领投

NewsDog在Google Play Store的印度新闻应用排行榜里名列前茅,远远领先于第二的Dailyhunt和第三的NewsPoint。
2018-05-23 10:32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专注印度市场的新闻聚合应用NewsDog 宣布完成腾讯领投5000万美元C轮融资,丹华资本、君联资本、Dotc United Group 跟投。据此估算,NewsDog 此轮融资已是出海内容创业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之一。

  NewsDog 是一款基于智能推荐算法的新闻聚合类 App,简单来说就是印度版的“今日头条”。在印度拥有五千万用户,内容支持十种印度当地语言,目前是印度Google Play 排名第一的新闻应用。

  相关数据表明,NewsDog在Google Play Store的印度新闻应用排行榜里名列前茅,远远领先于第二的Dailyhunt和第三的NewsPoint。NewsDog计划利用这笔融资来推出更多语言版本,并深化其内容库,从而在竞争中取得更多领先。

  NewsDog 创始人兼 CEO 陈彧堃毕业于清华大学,是一位成功的连续创业者。他表示,印度数字内容产业才刚刚起步,其独特的文化和多语言的特点使用户和内容匹配成为难点,而强大的机器学习能力将成为扩大印度内容平台的关键。

  “新一轮融资之后,公司的扩张计划将集中在两个方面”,拥有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学位的联合创始人兼COO 马祎表示:“其一,增加更多本地语言的内容以加强本地运营,为用户打造一个更加有吸引力的平台。其二,不断加强我们的技术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体验。”

  本轮领投方,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Forest Li表示,NewsDog 将其领先的技术能力与其丰富的娱乐内容相结合,为印度用户提供个性化体验。我们期望 NewsDog 能成为印度最受欢迎的在线内容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