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海上鲜完成2亿元C轮融资,卓尔集团成为其最大机构股东

海上鲜成立于2015年2月,是一家为海鲜买卖双方提供综合性一站式平台的企业。
2018-05-18 14:0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8日消息,一站式渔业综合服务平台海上鲜日前完成2亿元C 轮融资,由卓尔集团领投,硅谷火炬基金、顺为资本元璟资本、波导股份、中农网、乐业控股跟投。

       据卓尔集团公告显示,其全资附属公司武汉卓尔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领投方、旗下中农网及其他投资者,认购海上鲜、海上鲜的现有股东(卖方)及海上鲜子公司股权。根据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卓尔互联同意以9000万元认购海上鲜15%股权,以2700万元从卖方购买6%海上鲜股权;而中农网同意以代价450万元从其中一名卖方购买1%海上鲜股。此外,其他投资方亦同意以总代价1.5亿元认购合共25%海上鲜股权。完成本次投资后,卓尔集团间接拥有22%海上鲜权益,成为该公司最大的机构股东。

  此前,海上鲜已先后获得海禾基金天使投资、北斗星通集团领投的数千万A轮战略投资和顺为资本领投,北斗星通集团、波导股份跟投的7000万元B轮融资。

  海上鲜创始人CEO叶宁表示:此次C 轮融资除了用于海上鲜持续扩展业务规模、强化渔业服务渠道的优势之外,将继续深度完善渔业市场的产业链,让渔民实打实地感受到“互联网+渔业”带来的便利和好处,为渔民增收,为下游企业减负。

  公开资料显示,海上鲜成立于2015年2月,是一家为海鲜买卖双方提供综合性一站式平台的企业,主要于黄海、渤海、东海等中国沿海地区营运,通过在主要港口设立子公司和办事处及以“海上Wi-Fi”通信终端技术作支持,提供公开信息及线下双向联络,促成买家和渔民的交易并增加其客户黏度,及通过互联网提供交易后的相关服务,建立海鲜行业全产业链生态系统。目前,海上鲜现已升级完成四大服务模块:海上通信、交易平台、供应链金融以及针对渔民的增值服务(保险、海上物流)。历时三年,海上鲜业已形成从仓储物流到金融保险一整条产业闭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